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积电5奈米厂动土 助益台湾AI晶片产业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605】

台积电今日在南部科学园区(南科)举行其晶圆十八厂(Fab 18)第一期动土典礼,由董事长张忠谋亲自主持,而目前全力主推台湾AI晶片发展的科技部长陈良基也莅临叁与动土仪式。

台积电晶圆十八厂今天举行动土典礼,科技部长陈良基(左1)、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左2)与台南市长李孟谚(右2)叁与仪式。(source:台南市政府)

Fab 18厂是台积电在台湾的第四座十二寸晶圆厂,预计将为会生产5奈米制程的晶圆。依据台积电目前的规划,Fab 18第一期厂房预计於2019年第一季完工装机,2020年年初进入量产。

至於第二期,也将於2018年第三季动工,预计於2020年进入量产;第三期厂房则预计於2019年第三季动工,预计於2021年进入量产。

台积指出,至2022年三期厂房皆量产时,新的南科厂年产能将可超过100万片十二寸晶圆,并创造4,000个的工作机会。

台积公司张忠谋董事长表示:「台积公司晶圆十八厂代表了台积公司的三个重要承诺:1.对未来持续成长的承诺;2.对技术继续前进的承诺;3.对台湾的承诺。我们在五奈米技术的整体投资初估约新台币7,000亿元,晶圆十八厂的总投资额则为新台币5,000多亿元。」

张忠谋也透露,除了台积电的5奈米厂落脚南科之外,未来3奈米厂也将会考虑在南科设立。

届时,若台积电的3奈米厂也在南科建厂,则台湾的南科将成为全球最先进的半导体生产聚落。

另一方面,目前科技部也正积极推动台湾的AI晶片产业,预计要在民国107年到110年投入40亿的经费,来推动AI终端半导体制程与晶片系统相关研发(射月计画),而台积电5奈米厂的动土,对赶上科技部的发展时程将有着关键性的作用。

關鍵字: 台積電 
相关新闻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43QB6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