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Keysight:Q位元量子电脑将开始进入云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24】

2021年至今,疫情依然横扫全球,空前的公卫危机还持续在全世界搏斗着,并影响社会的各个阶层,迫使企业、小型公司、政府和私人机构更加积极地推动数位转型,以全新的思维来开创创新。是德科技的专家们也针对因疫情而改变的商业运作和技术趋势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说明这些影响将如何对企业和社会带来恒久的改变。

图左起为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与是德科技全球信号产生器市场经理 徐正平
图左起为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与是德科技全球信号产生器市场经理 徐正平

量子运算的崛起

从创新和投资的角度来看,量子是一项在疫情期间迅速蓬勃发展的新兴技术。今年,量子技术将迎来空前的突破,业界对高精密度量测的需求激增,将让超导量子系统发挥其惊人潜力。

●多部100 量子位元(Q位元)的量子电脑开始进入云端:在2022年,将有数家公司推出效能达100 Q位元或更高的量子处理器单元(QPU),并投入於云端部署。然而,这样的重大突破,也使得开发人员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量子设备的规模(更大型的量子电脑)、部署(更大量的校正)和可重复性(设备生产良率)。

●双量子位元闸错误率的突破:在金融、制药和物流应用中,双量子位元闸错误率是限制量子演算法效能无法提升的主要原因。由於使用QPU技术有助於改善双量子位元闸的错误率,因此系统杂讯将在2022年创下历史新低,使量子处理器效能大幅跃进。这些进展同样带来了新的挑战,包括量测微小的量子位元闸错误率,及以有效率的方式了解QPU串扰。

灵活的供应链

半导体晶片和原物料短缺,加上塞港和货运人员严重不足等物流限制造成全球供应链断链,对制造业造成莫大的冲击,并持续限制2022年的产量。供应链的弹性,俨然已成为企业能否驾驭长期波动的关键。企业将花费更多精力在建立可因应未知变动的供应链,以提高竞争优势。此外,为了减轻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SG)的风险,具备永续发展的供应链将成为企业首选。

●供应链将变得更灵活,并朝数位化迈进:数位技术将为供应链生态系统带来新功能。随着自动化和可视化的程度提高,企业营运将变得更灵活,以快速应对各种波动。

●自动化供应链即将成真:随着认知自动化变得更为普及,供应链将变得更聪明,不仅可自动提出建议、预测结果,最终还可自动做出决策。

●永续经营规划和风险控管:未来,企业不再仰赖单一的全球供应商,转而与多家区域供应商合作,避免供应链中断的风险。这是提高供应链弹性的重要因素。

●为灵活供应链而设计:产品设计时将会纳入标准化零件,使企业更容易采购,并可快速因应供应链中断的问题。维持关键零件的安全库存量,将取代现有的「即时」库存管理法。

虚拟协作将变得更复杂

疫情让企业了解到,即便员工分散在各处,仍可以完成工作。虚拟协作将在今年变得更加复杂,企业必须利用创新科技来提高生产力。新一波的远端协作,将建立一个由互连系统组成的复杂网络,确保使用者在测试和量测获得安全与无缝体验。

●虚拟实境/扩增实境/混合实境(VR/AR/MR)等技术,将提供更出色的视觉化效果。在进行产品设计时,可透过数位分身在制造实体产品前,先建立模拟。透过这些模拟,远端团队可协同设计、改善整体流程,并减少产品开发所需的时间和成本。

●包括物流作业使用的机器人和无人机等远端监测的自动化系统,可撷取并整合各种资料,让远端工作者能即时进行分享和监控。

關鍵字: 信號產生器  5G  Teknoloji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SCZOK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