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R推出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
大幅减少先进功率系统设计时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2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927】

国际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推出以网际网路为基础的设计及模拟工具- 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Online Design Centre),提供一天完成的设计组件定制服务,并成功把先进功率系统的设计时间缩短数星期,甚至数月。 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设有一套免费的模拟工具,它不但具备极高准确度(+/-5%) 和运作速度(少于五秒),还可在极短时间内为客户定制设计组件- 美国的交付时间只需一天,在其他地方亦只需三天。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的网址为http://mypower.irf.com。

IR表示,市面上的网上设计工具一般只提供简单波形数据,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却能实现最佳化设计所需的高准确度,让设计人员以最短时间掌握最终电力方案。随着功率密度及系统性能迅速递增,功率系统设计也日趋繁复。由于市场缺乏适当的开发工具,加上采购和最佳化实验性电路板需时甚久,因而增加了先进功率系统的开发时间。

IR台湾分公司总经理朱文义表示:「设计人员若只靠反覆测试或参照旧设计,之后才另外想办法满足严格的性能及成本目标,只会使OEM生产力大打折扣。对这些厂商来说,功率系统并非强项所在,但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正可革新功率系统的设计过程,为客户创造更强的竞争优势。」

在资讯科技一日千里的数位世界中,功率系统的设计尤其复杂。 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现可支援在20A至80A电流、200kHz至1000kHz频率和1.1V至1.85V输出电压下操作的直流-直流转换器。朱文义指出,IR将定期扩展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延伸至更广泛的直流-直流转换器应用,以至交流-直流转换器、应用器材及照明设备等领域。

IR的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能为客户度身订造所需设计,包含一应俱全的物料清单。设计人员可透过模拟程序,验证系统的性能表现;也可替电路进行最佳化,达到更高性能及成本效益,大幅减少传统实验性电路板的开发时间。

有关模拟器能针对步进负载、常变输入电压、稳定状态瞬变分析及完整交流分析,提供相关波形数据。由于准确度甚高,完成的设计也十分坚固耐用。设计中所用的元件,可提供业界性能最强的功率系统。当设计人员完成设计蓝图,便可即时订讲一套定制式设计组件,供模型制造及最终生产电路开发之用。

myPOWER网上设计中心内以集成电路为重心的模拟器(Spice simulator),可将未经完善化的场效应管模型及寄生效应融入功率系统模型,并利用MathCAD进行数学运算,将它们简化为数个方程式。这样不仅能达致+/-5% 准确度,运算时间更可减至2秒。

關鍵字: 国际整流器公司  朱文义  电流控制器 
相关新闻
英飞凌成功完成9.35亿美元私募
英飞凌参加德国纽伦堡PCIM 2015展会
IR与增你强携手打造台湾组件供应链路
IR iPOWIR功率汇编区块在中国大陆获得殊荣
IR推出IRU3073控制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Q13NA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