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技术大解密:为何小笔电无法山寨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4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762】

为什么山寨小笔电没有办法复制山寨手机的成功经验呢?一般可将原因归咎于以下三点。

第一,小笔电和手机的产品属性不一样,不容易山寨化;第二,小笔电的产业链离不开传统PC产业链,不仅依循传统PC产业模式,且设计生产和零组件的供应也尚未在地化,所以中国本地的山寨厂商或新兴厂商机会不多;第三,小笔电和传统PC产业一样,仍是由Wintel体系所垄断,小笔电想凭借一己之力来改变Wintel垄断市场的现况并不容易,这从过去各PC大厂推出小笔电的经验就可知道,最终都还是得乖乖回到Wintel的怀抱里。而Wintel垄断PC市场,一般相信也是山寨小笔电无法成功的最主要原因。

由此可知,由于产品属性不同,小笔电对于山寨市场的质量和品牌拥有更高的要求,而目前中国PC产业的整体设计和生产水平无法满足这样的要求,也因此无法掌握山寨小笔电的商机。

当然,山寨小笔电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目前中国当地厂商在下游品牌和营销方面更积极运作,如打造3G小笔电、整合更多先进功能、藉以打开更大的山寨品牌市场;在中游的产业链中,进行分工模式变革,提高设计、生产和零组件供应的在地化;在上游的核心技术方面,则努力突破核心芯片和操作系统的现有障碍。一旦这些厂商能有效提高产品的质量,并让消费者更信任其品牌,则山寨小笔电未来的崛起势必指日可待。

相关活动:05/19 「山寨品牌转型浪潮」论坛暨座谈会(本活动中将讨论Android/3G山寨手机开发、中国山寨机处理器及山寨机升级转型等议题)

關鍵字: 山寨  iPad  Netbook 
相关新闻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苹果展开调查
网页APP化 Opera打造新时代浏览器
[评析]进击的苹果 微软抵挡的了?
别了苹果 三星寻芯片新买主
手术直播有Google Glass就搞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988ILG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