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新一代电源管理产品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68】

技术发展对於全世界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对於电源产品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加。例如对於更小空间配置的需求,就需要提高功率密度,以求在更小的空间配置下,实现更高的功率,此需求对於电源设计人员而言将成为主流的设计趋势。而将主动与被动的元件整合於电力系统中,更能够可靠地实现缩小尺寸的目标。

德州仪器产品市场工程师黄陆建(左)、德州仪器半导体行销与应用部门类比IC应用经理萧进皇(右)
德州仪器产品市场工程师黄陆建(左)、德州仪器半导体行销与应用部门类比IC应用经理萧进皇(右)

德州仪器产品市场工程师黄陆建指出,解决电源与能源管理,一直都存在着巨大的挑战。例如如何才能使用更小、更薄、更轻且寿命更长的电池;半导体技术如何使工厂自动化升级至更高层级;如何管理资料中心伺服器才能让功率达到更高效率等。有监於市场对於更高功率密度的需求大增,德州仪器也因应这样的趋势,推出了LMZM33606电源模组,以及TPS62827降压转换器,以满足未来更高功率密度需求的趋势。

LMZM33606电源模组不只超越业界的EMI电磁干扰标准,且小体积也具备更高的功率密度,而简化的设计也仅需要四个外部元件,即可在新的WEBENCH电源设计环境中建构电源系统。在体积小的方案尺寸下,仍可提供稳定的散热和抗电磁干扰性能,并广泛地使用於各种DC/DC应用,包括测试与量测、医学和影像、以及工业与工厂自动化等。TPS62827降压转换器则是具备了高输出电压准确度,并缩减基板尺寸与简化设计。可应用於资料储存、建筑自动化、可携式电子装置与通讯设备等领域上。

此外,德州仪器也推出新型且立即可用的600V氮化??(GaN)、50mΩ和70mΩ功率级产品组合,能支援高达10kW应用。与应用於AC/DC电源供应器、机器人、可再生能源、电网基础设施、通讯和个人电子的场效应电晶体(FETs)相比,LMG341x产品系列能协助工程师打造更小、更高效且更高性能的设计。

德州仪器半导体行销与应用部门类比IC应用经理萧进皇表示,GaN FET产品系列拥有整合的功能与保护特性,不仅简化设计,同时实现更高的系统可靠度与最隹化高压电源供应的性能,进一步为传统串接(cascade)和独立(stand-alone)的GaN FET提供了智慧替代解决方案。透过整合的<100ns电流限制和过热侦测功能,此装置可防止意外的直通事件与热失控发生,且系统介面讯号提供了自我监测的能力。

關鍵字: TI  TI 
相关新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TI:以低杂讯技术协调电源与讯号完整性
TI:机器人走出工厂 帮助人类推动世界更美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W9JQQ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