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总有一天等到你 iPhone 4组件拆解大搜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6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098】

iPhone 4才刚现身不久,各界就对内部零组件的成份不断抱持高度好奇。现在已经有电子产品专业拆解网站,拿到了iPhone 4样机,并进行巨细靡遗的拆解,揭开iPhone 4内部关键零组件的神秘面纱。

大致上来看,iPhone 4组件的主要组成内容包括三星和Numonyx的内存、意法的陀螺仪和加速度计、博通和Skyworks的射频组件、德州仪器的触控控制器、康宁的玻璃面板等等。

美国电子产品拆解网站iFixit便对iPhone 4进行完整的拆解作业。首先在硬盘容量方面,iPhone 4所强调的32GB硬盘容量,实际上真正可供用户储存的空间只有28.77GB,还有301MB容量的数据已经先被内嵌于硬盘当中,是采用三星的闪存K9PFG08。至于iPhone 4的电池内容则是3.7伏特、每小时1420毫安(mAh)的锂聚合物(Li-Polymer)电池。

iFixit进一步拆解后发现,iPhone 4内部逻辑组件板紧紧地被电磁波防护设计(EMI Shielding)所保护,内嵌于iPhone 4的右方。也因此在先前短暂的使用经验中,iPhone 4装置的右方摸起来也会比较温热。另外,天线和麦克风组件位于iPhone 4下方,而天线设计则整合UMTS、GSM、GPS、Wi-Fi和Bluetooth功能,在设计上苹果把通讯天线放置于不锈钢框架的内缘。iFixit认为,这般的设计可因应先前iPhone在通讯上所遇到的通话质量不佳(dropped calls)和天线接收受限的缺陷。这样在有限的通讯网络覆盖范围里,iPhone 4的通讯可靠度将能有所提升。iPhone 4似乎也进一步跟随Google Nexus One手机的双麦克风设计,来降低环境背景噪音并强化音频质量。

对于iPhone 4的核心重地逻辑组件和内存部份,iFixit也有巨细靡遗的分析。不同于iPhone 3GS和iPad的内存只有256MB,iPhone 4的高速缓存容量有512MB,NOR和DDR内存则是采用Numonyx的36MY1EE产品。最重要的处理器部份,以往iPhone 3GS所采用的是三星S5PC100芯片,以ARM Cortex- A8为架构核心,处理效能为600MHz,iPhone 4的A4处理器同样也是以ARM-Cortex A8为核心,处理效能则可达1GHz。

而在A4处理器的左方有一颗AGD1芯片,iFixit评估这就是3轴陀螺仪组件,并指出此组件是由意法半导体(ST Micro)所设计并制造。且从封装上的型号L3G4200D来看,此款陀螺仪组件才刚推出进入商业化阶段,苹果的iPhone 4就已经捷足先登了。另除了3轴陀螺仪之外,iPhone 4也采用意法的三轴加速度计STM33DH。

此外在iPhone 4的主板正面上,还包括无线通信射频模块厂商Skyworks所提供的GSM/GPRS前端模块以及GSM/GPRS的双模收发器,此收发器可支持880~915MHz和1710~1785MHz频段。功率放大器则采用TriQuint的产品。至于在主板的背面,则是内建混合模拟讯号芯片厂商Cirrus Logic的音频编码器和AKM的磁传感器,Cirrus Logic的音频编码器同样也被应用在iPad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触控面板控制器则是采用德州仪器(TI)的343S0499芯片,而玻璃面板则是采用康宁(Corning)的Gorilla Glass,LCD面板、玻璃和数字转换器(digitizer)则是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整合Wi-Fi、Bluetooth 2.1+EDR和FM的Combo芯片BCM4329FKUBG则是由博通(Broadcom)提供,iPhone 4进一步采用博通的GPS单芯片接收器BCM4750IUB8。

關鍵字: iPhone 4  Apple  iFixit  三星  Broadcom  ST  Skyworks  TI  Numonyx  Corning  电子资材组件  微处理器  无线通信收发器  微控制器  动态随机存取内存  闪存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8ZS56S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