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I打造高性价比水质分析监测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663】

环境监测仪器是用来检测各种环境物质与参数的仪器,待测物包含气体、液体、土壤、建筑物、辐射、地震土石流、光强度,以及温湿度等。主要目的是用于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与工厂制程控制等用途。依据待测物的不同,环境监测仪器内的检测原理也有很多种,且需要使用到不同的感测器与讯号处理电路。

ADI亚太仪器设备市场经理叶裕民
ADI亚太仪器设备市场经理叶裕民

ADI亚太仪器设备市场经理叶裕民指出,环境监测仪器发展有五个主要发展趋势:一是可携带式,可以随身携带且方便在各种现场做测试;二是使用容易,方便一般未受训练的人也可以轻易上手;三是可靠度,精准度与重复性高,并提供可信赖的资讯;四是多功能,一台仪器就可以侦测多种环境威胁;五是市场的高成长性,对于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与效率等都备受关注。

近期由于水资源的匮乏,以及水污染的问题,造成大众用水方面的困扰,也使得水资源的重要性再度受到重视,特别是要分辨水质的好坏,水质分析监测仪器在现阶段已经被广泛应用。包括酸碱度、导电率、浊度、溶氧量等,都是水质分析、中最常见的测量参数。而水质分析依据需要,参数可达到数百种之多。

叶裕民说,目前水质分析检测仪器​​除了用于户外水质检测之外,也已经逐步走入一般使用者的生活,来提供定期检测与即时检测的功能。而随着许多国家的政府法令带动,也为水质分析仪器带来了更多的机会。除了这些国家的政府投入了更多的资金之外,也有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发展自有的水资源系统。

面对这样的趋势,ADI也开始为客户提供从构想、选料、设计到生产的水质分析监测完整解决方案。 ADI主要提供了系统方案的参考设计,例如针对PH计和电导率仪的水分析系统。这样的参考设计,主要是针对现有的水质分析客户,以及想跨入这个领域的新客户。另外,ADI也推出了直接测试与评估的参考设计电路版。

而在ADI网站上,提供了水质分析相关的专家论坛,来解决广大客户的问题。当然,最重要的是,ADI针对水质分析监测仪器的讯号链,提供完整多样的高性价比产品,客户可依据个别需求,设计出优化产品。

叶裕民认为,ADI产品的主要优势,在于低功耗、长时间稳定度、高解析度,以及设计弹性与高性价比。目前几款不同的产品都已经问世,将为水质分析的客户,以及对于用水更为挑剔的消费者们,带来更大的应用优势。

關鍵字: 感測器  水质分析  参考设计  ADI 
相关新闻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贸泽与ADI合作全新电子书 探讨工业生产力和能源效率方案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农业未来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产学合作 ADI助中华大学电子学实验课程创新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机应用方案
» 运用PassThru技术延长储能系统寿命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测器的磁体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A655IQ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