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TC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167】

宏达电(HTC)于17日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政府将携手HTC创建「VR中国研究院」,且双方将联合发起高达人民币100亿元的「深圳VR产业基金」。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及市委常委、副市长等相关领导,以及HTC董事长王雪红、HTC营运长暨技术长陈文俊及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皆出席签约仪式。

HTC与深圳市政府将共同​​创建「VR中国研究院」并发起设立「深圳VR产业基金」,推动虚拟实境生态系统快速发展。
HTC与深圳市政府将共同​​创建「VR中国研究院」并发起设立「深圳VR产业基金」,推动虚拟实境生态系统快速发展。

HTC向来致力于推动全球虚拟实境生态系统快速发展,早在今年4月便向全球虚拟实境开发团队宣布了一项创业扶持专案—VIVE X加速器计画,旨在促进虚拟实境的生态发展,为开发者和新创团队提供各项资源和专业指导,帮助最有潜质的开发团队快速发展,并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HTC与合作伙伴为全球VIVE X加速器计画也已于今年在台北、旧金山、北京及深圳四个城市启动,并持续推广至全球与其他欧洲国家,积极开发虚拟实境各领域的应用方案,扩及社群、分析、广告、内容生成工具、翻译、搜寻引擎、医疗、教育等领域。

除此之外,HTC全台第一家VIVELANDTM虚拟实境乐园已于10月份盛大开幕。由经济部工业局指导,经济部数位内容产业推动办公室致力于推动国内数位内容产业发展、并整合台湾软硬体资源,带动相关产业投资及发展。 VIVELAND由协办单位资策会与产业界先驱HTC、三创、AMD等体感科技相关业者共同投入、促成,将引领台湾软硬体业者提升虚拟实境创新应用及跨领域整合能量,为台湾科技与数位内容产业开创新的竞争优势与格局。

HTC此次与深圳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有着深厚的渊源。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第一个以城市为单位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其数位资讯产业基础雄厚,产业生态链完整,配套便捷,具有技术研发、产业化、国际拓展等全球竞争优势。深圳在虚拟实境产业领域,从设备、内容、分发到应用,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均拥有代表性企业,且技术创新能力强、行业交流活跃,有扎实的产业基础。此外,早在今年6-10月期间,HTC曾协助市科技创新委编制了深圳市促进虚拟实境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行动计划(2016-2020),这次合作也奠定了双方进一步携手推动虚拟实境发展的基础。

因此,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中提出了深圳市政府偕同HTC创建「VR中国研究院」及联合发起设立「深圳VR产业基金」。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HTC在虚拟实境领域的技术和人才等优势,包括重点发展感测器、显示萤幕、图形图像、数据可视化、人机互动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建立企业、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机构和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整体发展的创新体系;积极推动虚拟实境技术在医疗、军事、工程、设计、制造等专业领域的示范应用。

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深圳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HTC作为虚拟实境产业的领导者,拥有全球最具创新性的技术和经验,希望借此机会,透过VR中国研究院及深圳VR产业基金,整合HTC在全球的先进技术和世界级人才,并在深圳市政府的组织协调下,与深圳本地的产学研机构通力合作,力求加速深圳虚拟实境产业发展,让研发实力能快速达到世界领先的地位,从而推动中国整个虚拟实境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

另外,由深圳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或产业发展基金联合HTC,基于市场化的原则,发起设立「深圳VR产业基金」,邀请虚拟实境产业链的各企业共同参与,并引入民间及海内外创投资本,初步订定总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以产业基金的方式进行运作;借此推动深圳虚拟实境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将深圳建设为虚拟实境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先进型、产业集聚型城市,带动中国国内整个虚拟实境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外,HTC还携手全球顶尖创投公司于今年8月31日成立了虚拟实境创投联盟(Virtual Reality Venture Capital Alliance,VRVCA)。 VRVCA由37家创业投资公司组成,将为全球的虚拟实境生态链注入超过120亿美金的可投资资金,加速打造全球虚拟实境产业的创业与创新。在虚拟实境产业快速发展并不断创新的同时,HTC希望更多有志于投入虚拟实境产业创业和创新的中国本土企业加入其中,共同打造健康且多元化的虚拟实境生态圈。

關鍵字: VR  虛擬實境  生态系统  加速器  感測器  显示屏幕  图形图像  数据可视化  人機互動  宏達電 
相关新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报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装置出货量较同期下降3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X6172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