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以政府企业架构驱动数位转型 智慧城市发展新面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14】

「智慧城市」已成为现今全球各地城市努力欲达成的目标,也是北市府的施政主轴之一,台北市政府资讯局局长吕新科表示,为了打造台北成为「宜居永续」城市的愿景,在既有基础上导入「政府企业架构」框架,运用整合性规划与模组建置的架构性工法,避免类似早期系统开发的重复冗馀、缺乏统合的技术标准、资料之间零散等缺点,能够让资讯系统稳进,带动组织改变且创造价值。采用数位治理做为发展蓝图,以蓝图为本来建构以满足不同阶段的需求,让e化转型更有秩序、堆叠演化及永续发展。

台北市政府资讯局局长吕新科(图中)表示,为了打造台北成为「宜居永续」城市的愿景,以资源整合为中心,藉由政府企业架构达成城市共享的数位治理目标,以资通讯技术来驱动政务体系,以及推动文化新理念。
台北市政府资讯局局长吕新科(图中)表示,为了打造台北成为「宜居永续」城市的愿景,以资源整合为中心,藉由政府企业架构达成城市共享的数位治理目标,以资通讯技术来驱动政务体系,以及推动文化新理念。

未来将以资源整合为中心,藉由政府企业架构达成城市共享的数位治理目标,以资通讯技术来驱动政务体系,以及推动文化新理念。吕新科表示,法规、文化与作法环环相扣,未来持续朝向智慧城市推展,在「智慧台北(Smart Taipei)、城市共享(One City) 」的理念下,积极让市民及产学研叁与,齐力建构平台。

此外,北市府倡议发起的「全球智慧城市联盟」(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ies,GO SMART),透过联盟会员之间交流智慧城市的发展经验,也进行各种创新应用概念的实验建置提案,让有创意的构想在不同城市中发生,快速推展全球智慧城市发展。吕新科表示,建置提案并非只看金钱与时间,其架构能否与发展蓝图契合也是要素。台湾的ICT强项及数位低落差具有高评价,利用优势来领头定位,可打造国际新品牌。

以色列智慧城市发展特色:绿能、共享及e化

关於市府团队以色列叁访之行,则以绿能、共享及e化为三大要项说明,吕新科表示,以色列缺乏水资源,采用精准的滴灌系统适量的灌溉植(作)物,水资源管控成效隹,可见其专注与开发形成新科技面向;从各产业、军队到义务教育的结合,连结整体思考多,他认为不同的文化和作法会有不一样的发展。

在叁访自驾车Mobileye无人驾驶部分,吕新科表示,其采取大量影像侦测分析资料源,加上雷达的作动,运用於自驾方面是可行经济的方法,提供现今自驾车发展方向可行的下一步;而北市府推动无人驾驶公车锁定在公车专用道,以及离峰时间的第一哩路和最後一哩路,比起自驾个人车在街道上不定向行驶,必须有完善的环境配套(例如5G建设要跟上),与面临法规的高风险程度,要来得可行性高。

在以色列的产业中,「新创产业」可说是发展的最好,新创公司和企业资讯流方案整合、电竞资安教育、紧急呼救的整合平台等,全民皆具资讯安全的意识,资安同国安,积极发展资安产业。因此,未来将提升北市府资安能量、电竞活络资安教育、带动资安产业进展,让城市更健全。

關鍵字: 政府企业架构  数位转型  智能城市  实验场域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JN3KK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