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CIT开幕 蔡英文:协助年轻世代实践数位梦想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64】

第21届世界资讯科技大会(WCIT)昨天开幕,蔡英文总统在致词时表示,台湾已从硬体代工进入智慧应用的创新领域,欢迎各国人才来台合作,政府也愿向年轻世代提供资源,打造产业创新环境,台湾政府将提供足够资源,让年轻世代实践各种数位梦想,打造适合产业创新的制度环境。

经过17年台湾再次主办WCIT,蔡英文指出,这对追求数位转型的台湾有重大意义。
经过17年台湾再次主办WCIT,蔡英文指出,这对追求数位转型的台湾有重大意义。

经过17年台湾再次主办WCIT,蔡英文指出,这对追求数位转型的台湾有重大意义,为实践数位国家智慧岛屿的转型目标,政府过去一段时间积极推动法规松绑、亚洲.矽谷等产业创新计划,并规划「数位国家.创新经济(DIGI+)」政策,强化数位基础建设。

蔡英文表示,待这些工作完成後,政府会更有效率,产业随之升级,城乡获得平衡,生活品质也会提升,台湾可??逐渐摆脱上一个工业时代的包袱,成为数位经济的指标国家。

WCIT接下来5年都将在亚洲国家举办,蔡总统表示,期待藉由这次会议平台,与其他亚洲国家在智慧应用、数位经济的议题上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蔡英文强调,亚洲国家面临许多类似社会问题,包括少子化、高龄社会、能源转型及永续发展等,这些问题是各国政府的挑战,同时也是新兴资讯科技可以锁定的主题,「可以把问题变成市场」,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创造新产业及工作机会。

最後她指出,科技向来是人类用来解决问题的手段,但能藉由科技彰显人性,是属於我们这个时代独一无二的机会,台湾愿意跟全世界一起实践数位梦想,不会缺席。

關鍵字: 创新经济  数位梦想  数位转型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SYLQM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