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STM32和STM8微控制器推动智慧产品革命
开发套件出货量逾百万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783】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其STM32 微控制器开发套件出货量超过100万套,同时STM8微控制器开发套件出货量亦逾10万套,为全球产品设计人员在开发微型智慧产品时提供所需的全部工具。

高效能架构和MEMS元件介面,能进一步完善智慧产品开发平台
高效能架构和MEMS元件介面,能进一步完善智慧产品开发平台

每种开发套件都可以让开发人员快速启动设计专案、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并覆盖数百个产品到数百万个产品的市场,包含穿戴式健身监视器、环境感测器、智慧电表、工业控制器、智慧建筑设备等。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市场总监Daniel Colonna表示,「简易的入门门槛是我们微控制器产品一个重要的策略,其中包括价格亲民的电路板和设计工具,这可让客户从低成本专案做起。此外,我们的微控制器亦是一个庞大的产品家族,性能与功能的覆盖范围十分广泛,为使用者提供极高的设计灵活度和功能扩充性。现在,STM32微控制器有700余款产品,而STM8亦有129款产品,其中包括高可靠性的汽车微控制器。所有这些元件提供高效处理性能和许多晶片上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简化设计。意法半导体在市场领先的MEMS运动感测器产品组合,让我们的微控制器更适合作为智慧产品设计平台。 」

意法半导体的微控制器产品策略为使用者提供价格亲民的开发工具套件,从独立的创客、开发者或小设计公司,到大型OEM企业,让每一个人都能买得起。价格只有几美元的STM32 Nucleo 开发板,在32位元的STM32系列微控制器上为硬体设计人员提供开发专案所需的全部工具。必要时,还可以在开发板上插接各种扩充板。

意法半导体提供各种STM32 Nucleo扩充板,包括运动感测器、麦克风、Bluetooth Low Energy(BLE)和其他无线连接技术、近距离通讯(NFC)、数位音讯或马达控制板。使用者还可以选择Arduino等开放式资源社群开发的扩充板。在一个开发包内整合了STM32 Nucleo开发板和扩充板,STM32 Nucleo开发包让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变得更好用,例如,一体化马达控制STM32 Nucleo包提供一个小型低压BLDC马达、一个功率驱动的扩充板,以及一个让任何人都能试用马达控制解决方案、培训和开发原型的STM32 Nucleo-F3板。

此外,STM32Cube套装软体还提供微控制器配置工具、可再用程式码范例和使用晶片上外部周边和记忆体所需的韧体,以及时钟、针脚和功耗管理。

STM32探索套件提供一个整合的开发平台,使STM32微控制器与开发板上而件互连,例如,ST MEMS麦克风、接近检测感测器和运动感测器,或用于展示产品具体功能和使用案例的LCD萤幕。

8位元STM8微控制器也有一个类似的设计生态系统,包括一系列评估板和探索板,以及包括常式、触控和音讯处理等功能韧体库的嵌入式软体,以及一个安全功能套件,让使用者了解如何取得IEC 60730 Class-B安全认证。

此外,各种面向解决方案的评估工具提供以应用为中心的功能,协助设计人员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上及时抓住商机,例如,智慧建筑、保健和健身设备、家电、数位消费产品、智慧工业、照明和马达控制。

评估板十分好用,其整合了除错器,在监视程式执行情况下无需连接专用探针,用滑鼠拖放即可将代码写入快闪记忆体。为进一步提升灵活性,评估板直接支援主要协力厂商的开发环境,例如IAR EWARM和Keil MDK-ARM,以及开源环境,例如,免费的AC6 SW4STM32,可直接使用ARM mbed线上工具。

關鍵字: 微控制器  智慧产品  MEMS  ST  ST  微控制器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业系统开发应用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Z8UKU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