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与NVIDIA签署MOU 驱动人工智慧发展与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714】

工研院今(21)日与NVIDIA(辉达)携手签署合作备忘录,结合双方优势成为人工智慧发展与应用策略合作伙伴,以将深度学习技术、人工智慧(AI) 导入自动驾驶车辆与机器人智慧化为优先合作标的,为日后进一步扩大人工智慧于不同领域的应用奠定基础。

工研院与NVIDIA基于双方的优良技术并结合优势,成为在自驾车与人工智慧领域上的合作伙伴,未来将针对自驾车市场开发更多辅助系统。
工研院与NVIDIA基于双方的优良技术并结合优势,成为在自驾车与人工智慧领域上的合作伙伴,未来将针对自驾车市场开发更多辅助系统。

NVIDIA表示,该公司建立了一套端对端的学习架构,以及专为自驾车开发人员提供的DriveWorks软体开发套件(SDK),提供深度学习的最佳化平台,透过结合工研院自主开发系统及车用系统软体,双方共同提升国内自驾车技术水准,加速国内汽车产业迈向深度学习的自动化未来。

近期NVIDIA亦推出世界最先进AI超级电脑开发平台NVIDIA DRIVE PX 2,可融合12支摄影机、光达、雷达、以及超音波感测器的资料,得以精确了解汽车四周环境并推算出安全行车的最佳路径。

工研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所长胡竹生则表示,工研院在一年多前便开始先在内部发展自驾车技术,领域涵盖资讯、通讯、电子、机械等,并与清大、交大合作,向外进一步形成更大的联盟,而此次和NVIDIA合作,等于替技术产业化注入强心针,在此平台上,利用NVIDIA的深度学习运算晶片,进行庞大的影像运算,同时​​运用NVIDIA的云端运算伺服器,将这些影像及运算结果储存在云端。

胡竹生进一步指出,此次双方策略合作得以发展自动驾驶以及人工智慧等技术,将车辆自我学习经验汇集于云端资料库,让车辆能够藉由深度学习平台相互学习。在逐步累积深度学习以及人工智慧的技术能量,不但把深度学习技术扩展于提升工业型机器人的智慧能力,更将运用于服务型机器人营造人机互动体验等不同领域之应用,让系统价值再提升,帮助台湾产业进化。

经过数个月的自驾车模组辨识训练,目前工研院自动驾驶原型车已能够顺利行驶于固定道路。初期将选定固定路线且车速较慢的自动驾驶车辆为应用场域,如游乐区游园车、高铁、捷运的巡轨车等,也期望将在数年内,完成工研院内自动接驳车服务,届时,车辆将能自动判断路线行驶、定点供乘客上下车并于终点站时自动返回最近站点,日后自驾车技术落实到民生相关应用将正式成形。

關鍵字: 自动驾驶  云端  人工智能  深度学习运算  机器人  工研院  NVIDIA 
相关新闻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6DRS9M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