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最长测距3D影像感测器!英飞凌携手pmd开发深化手机AR体验的利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43】

AR市场对3D深度感测器展现强劲需求。游戏、虚拟电子商务、3D线上教育等应用,透过采用3D深度感测器,实现扩增实境(AR)愿景,连接了真实与数位世界。英飞凌科宣布与pmdtechnologies携手开发采用飞时测距(ToF)技术的3D深度感测器,其效能优异,并以创新易用的消费性应用为目标。

/news/2020/11/02/1204538810S.jpg

英飞凌预估,至2024年,智慧型手机後镜头搭载3D感测器的市场,将成长至每年5亿支以上。

英飞凌资深??总裁 Philipp von Schierstaedt 表示:「英飞凌和pmdtechnologies最新推出的3D影像感测器可实现新一代应用。目标是打造出最具沉浸式且智慧的AR体验,以及在低光源条件下透过加快自动对焦速度,或运用图像分割技术(picture segmentation)拍出更漂亮的夜间人像照,提升拍照效果。此新款晶片的开发,实现了以最低功耗达到前所未有的10公尺测距距离,为影像感测器、驱动器和处理能力的提升立下新的标竿。」

新款晶片能整合到微型化相机模组中,为AR精准测量短距和远距的深度,同时满足低功耗要求,省下超过40%电量。

延伸摄影功能与AR远距可用性

最新REAL3 ToF感测器拥有灵活可配置性,可在各种距离、光源条件和使用情况下展现出色的相机效能,同时延长行动装置的电池使用寿命。新型感测器提供了诸如即时扩增实境、远距扫描、小物体重建、快速低功耗自动对焦和图像分割等技术,应用广泛。

英飞凌指出,REAL3 ToF感测器可轻松让移动场景中的影片和照片产生背景虚化之类的效果,无需再透过後置处理,也不受环境光源条件影响。

此外,新款感测器能实现无缝的AR感测体验,撷取高达10米距离的高品质3D深度资料,同时不牺牲较短距离范围的解析度。像是行动AR游戏的常时在线应用因而可受惠於其低功耗设计,提供比更长的游戏时间;对像是用於空间和物体重建的3D扫描,或家具规划和其他设计应用的3D制图应用,该感测器的测量距离较现行市面上的现有解决方案扩大了一倍。

该晶片预计将於2021年第二季开始量产,开发版套件现已开始供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XQCMM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