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瑞萨将在CES 2018中展示ADAS、无人驾驶、互联驾驶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722】

瑞萨电子推出新一代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无人驾驶、以及互联驾驶座的示范车。从感测器融合(sensor fusion)到ADAS到互联驾驶座。

展示於底特律城市天际线(city skyline)前的瑞萨互联驾驶座、ADAS、以及无人驾驶示范车。
展示於底特律城市天际线(city skyline)前的瑞萨互联驾驶座、ADAS、以及无人驾驶示范车。

瑞萨这三款示范车所展示的,是基於先进且可导入量产技术的完全整合系统,随着业界从测试和模拟朝向量产发展,这些技术可让OEM和一线厂商克服无人驾驶汽车设计上所面临的复杂挑战。这些示范车是瑞萨针对ADAS和无人驾驶,所推出的开放、创新、且可靠的「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部分,提供了从云端到感测与汽车控制的全面端对端解决方案。透过Renesas autonomy,瑞萨正致力为无人驾驶时代下的安全社会做出贡献。

瑞萨在此次的无人驾驶示范车-林肯MKZ、以及ADAS示范车━━凯迪拉克中,将嵌入式视觉、光达(LIDAR)、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安全性,进行了空前的升级。瑞萨还推出了在道奇Ram 1500卡车上所开发的新款瑞萨互联驾驶座示范车,该车展示了嵌入式技术和云端技术的结合,以提供更高整合度与个性化的车内体验。瑞萨并将於2018年1月9━12日CES 2018展览期间,在拉斯维加斯的瑞萨先进无人测试车道,以及准未来(Future Ready)解决方案展示会上,展示这些示范车。

瑞萨汽车系统事业部??总裁Amrit Vivekanand 指出:「加快产品上市时间、针对未来需求的灵活性、物料成本的降低、以及可量产的设计━━这些都只是OEM和一线厂商在开发可导入量产的无人驾驶和互联驾驶座汽车时,所面对的挑战中的一部分。」「这些加强型的凯迪拉克和林肯示范车,以及新的互联驾驶座道奇Ram示范车款,可帮助OEM和一线厂商克服这些挑战,并加快他们的无人驾驶与互联驾驶座的发展。针对目前的这个整合平台,我们已收到许多正面??响,并且很高兴我们能够与这些令人惊艳的合作夥伴们一起合作。」

做为提供给汽车系统制造商的开发平台,这些瑞萨示范车以功能强大、具高可靠性的瑞萨汽车级解决方案,创建了一套超越矽晶片,安全且高度整合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  第三代R-Car系统单晶片(SoC),包括R-Car H3(互联驾驶座、林肯、和凯迪拉克汽车)以及R-Car V3M(林肯和凯迪拉克汽车)

•  广为业界采用,用於车辆控制的RH850系列微控制器(MCU)

•  瑞萨IMP-X5电脑视觉处理架构

关於瑞萨的互联驾驶座示范车(道奇 Ram 1500)

•  真实生活中的整合驾驶座解决方案:瑞萨将在2018年透过新推出的互联驾驶座汽车,把各种整合驾驶座解决方案带入真实世界的汽车环境中。

∘  这套开发於Dodge Ram 1500卡车上,提供身历其境且具前瞻性的平台,整合了可量产的汽车等级硬体和软体。

∘  互联驾驶座采用了一12.5寸的3D数位仪表板(digital cluster),和一款17寸的全高解析度(Full HD)中央显示器,两者均由单颗R-Car H3 SoC所驱动。该方案可在虚拟环境中,运可量产的安全作业系统和Android?作业系统(OS),以支援导航、软体定义无线电、多媒体串流、云端连接、以及全客制化的多作业系统HMI。它还可支援须符合ISO 26262的应用,例如生物脸部辨识,以及用於取代数位电子後视镜或侧视镜的eMirror。此外,其先进的虚拟化显示共享技术,让两套作业系统及应用软体可无缝整合於任何显示器上。

∘  道奇RAM互联驾驶座专案中的策略合作夥伴,包括:Altia、EPAM、FiberDyne、Green Hills Software、Maxim Integrated(美信)、和New Foundry。

关於瑞萨的无人驾驶示范车(林肯MKZ)

•  将安全无人驾驶带上道路:2016年12月,瑞萨推出了以林肯MKZ车款开发出来的SAE Level 4无人汽车,该车型已在2017年的CES电子展中展出。

∘  在过去的一年中,瑞萨一直与主要合作夥伴保持密切合作,为了致力开发市场机会,在林肯MKZ车款上设计及部署无人驾驶技术,以提供真实世界中的市区驾驶感知。

∘  迎接2018年,该汽车平台已透过在视觉系统、安全通信网路能力、以及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等各方面功能的升级,演进到能提供处於驾驶环境中更优异的安全警觉性。

∘  这辆林肯MKZ示范车还展示了一套由九台相机构成的系统,提供的功能包括车辆侦测、车道标志、停车号志、速限号志、交通灯号、行人、以及停车位等,而所有的这些功能,均由一组针对功能安全(ISO 26262)与可靠性的汽车标准的电脑视觉和机器学习,所设计的高性价比且低功耗的R-Car SoC来执行。

∘  此次的架构升级(相对於CES 2017),包括高性价比的GPS和LIDAR感测技术的加强、符合ISO 26262规定运作的DNN、高性价比的低功耗处理器(R-Car V3M)、以及九台物体侦测摄像机。而其定位的稳固性,则经由GPS、LIDAR以及具有量产品质且高解析度的测绘技术,获得大幅的提升。

∘  显示器架构的改进,包括了:降低成本的感测功能、利用ASIL处理器的深度学习、以及系统设计中对於感测器和关键元件的故障覆盖(fault coverage)。升级後的汽车还具有高度精致化的汽车等级地图匹配(map-matching)演算法,这些演算法目前已经开始进入量产车款中,以取代昂贵而不太切合实际的以GPS为基础的定位技术。

∘  林肯MKZ汽车专案中的策略合作夥伴,包括:HELLA Aglaia、QNX、以及滑铁卢大学。

关於瑞萨的互联驾驶座示范车(凯迪拉克SRX)

•  主流的互联驾驶:2015年10月,瑞萨推出其无人驾驶开发平台示范车的第一个成员,该车是以凯迪拉克SRX车款来进行开发,强调结合了感测器融合、3D环绕视觉、V2X、以及手机应用程式整合(mobile apps integration)。

∘  在过去两年间,瑞萨一直与主要合作夥伴保持密切的合作,为汽车互联技术寻找新的市场机会,并将其实现於凯迪拉克的SRX车款上,以进行真实世界中的道路测试。

∘  为因应2018年,该汽车平台透过了视觉系统、无线通信功能、以及车对车和车对基础设施应用的无人驾驶演算法等各方面的升级,演进到能提供处於驾驶环境中更优异的安全警觉性。

∘  此加强型凯迪拉克SRX汽车,展示了感测器融合、安全性、和其他ADAS功能的结合,其采用特点包括了瑞萨的R-Car H3 SoC、提供3-D环绕视野型行人与车辆侦测功能的晶片内建IMP-X5平行可编程引擎、乙太网路环绕视野摄像机强化功能、以及後方盲点警报。

∘  具有优化时序协议、空中下载(Over-The-Air)更新功能、以及基於云端的路由智慧化等特点的安全通信,能采用包括5G和DSRC开发等所有可用的有线和无线协议。

∘  凯迪拉克汽车专案中的策略合作夥伴,包括:eTrans、Neusoft、和滑铁卢大学。

这些示范车的出现,反映了瑞萨及其无人驾驶与互联驾驶座的生态系统合作夥伴们,所提供的硬体与软体解决方案在规模上的扩展和成熟化。

關鍵字: CEs  adas  無人駕駛  互联驾驶座  瑞薩電子 
相关新闻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工研院2024 CES展会直击 AI产业链机会商机可期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MIH联盟携手BlackBerry IVY 开创下一代电动车连网服务新纪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CPFM4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