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看好Sigfox发展前景 UnaBiz:希冀携手台厂共拼世界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007】

目前,Sigfox网路覆盖范围已达32国,并预计2018年完成60个国家的相关基础建设,继新加坡之后,Sigfox亚洲区运营商优纳比(UnaBiz)看好台湾具备生产物联网相关装置的实力,进而在台湾扎根。

UnaBiz主要生态系统经理邹宏平表示,Sigfox发展前景可期,而台湾厂商拥有的生产实力。该公司希望可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共拼LPWAN市场,一起打一场世界杯。
UnaBiz主要生态系统经理邹宏平表示,Sigfox发展前景可期,而台湾厂商拥有的生产实力。该公司希望可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共拼LPWAN市场,一起打一场世界杯。

配合台湾政府的新南向政策,UnaBiz欲偕同台湾厂商共拼东南亚国家市场。 UnaBiz主要生态系统经理邹宏平表示,该公司希望利用Sigfox技术平台,进而让所有台湾资通讯(ICT)相关制造商,转向研发/生产物联网产品,走向国际性市场。

邹宏平进一步表示,台湾是越南第三大投资国家,依循相同的投资模式,台湾厂商相当有机会利用Sigfox技术获利。

不过,邹宏平也坦言,目前台湾真正了解Sigfox技术及前景商机的厂商并不多,与邻近的韩国相比速度稍嫌缓慢。且目前并没有任何得到Sigfox认证的台湾硬体设备生产商;台湾是全球重要硬体设备生产国,竟尚未发觉Sigfox所带来的商机;而在晶片商方面,目前只有两家厂商相互配合。

究竟LPWAN商机有多大?邹宏平表示,其占全球物联网市场15~20%,换句话说,IoT真正的发展潜力是在小资料量传输。 「我们相信人已经可以退出了。」邹宏平认为,「物」联网是物品间的沟通,有别于以往都是人利用装置进行通讯,装置间的沟通只需要做小资料量的传输即可。

为什么?邹宏平笑着表示,装置不会直播,车辆也毋须拍摄照片再传输给另一车辆观赏。相较于传统2G、3G、4G频宽越走越宽,LPWAN是背道而驰的概念,利用最少能耗、最为低廉的成本,真正实现大规模物联网(Massive IoT),也就是说,未来将有上百亿的LPWAN装置量,布满全世界。

在Sigfox方面,其拥有全球最大的物联网网路。 「目前没有其他的网路技术可达到全球性铺盖。」邹宏平认为,其他的通讯协议在面对跨国通讯时,仍须配合每一个市场上的营运商来运作,但是Sigfox毋须开启漫游功能,让使用者得到装置的同时,即代表已可使用。

邹宏平强调,Sigfox发展前景可期,而台湾厂商拥有的生产实力。该公司希望可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共拼LPWAN市场,一起打一场世界杯。

關鍵字: 物联网  ICT  LPWAN  UnaBiz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AGK2E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