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力旺电子矽智财方案 强攻高安全性NB-IoT晶片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694】

嵌入式非挥发性记忆体与安全矽智财供应商力旺电子今日宣布,其OTP与PUF整合矽智财已攻入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NB-IoT)产品,提供高安全性之解决方案,瞄准日益成长的NB-IoT市场需求。

近来国际各大电信巨头均致力於推广专为物联网装置设计的窄频无线电通讯技术--窄带物联网(NB-IoT),并大量应用於物联网的应用,而其中与资料传输与相关认证的安全性更是不容??视的课题,力旺电子提出的「晶片指纹」创新技术NeoPUF及高安全性记忆体NeoFuse等解决方案,不仅提供独特且稳定的乱数源,更在产品生命周期各个阶段提供高安全性的资料储存、叁数调校及功能启动等用途,无疑是从单一晶片硬体层面强化物联网应用安全的最隹选择。

NB-IoT具有低耗电、低速度、低资料量、低成本等特性,并且具有连接大量装置的能力,因此非常适合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能源等低频次资料传输的应用领域。NB-IoT可於既有的4G基站下,进行升级以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再加上各国政府政策及电信商亦大力推动NB-IoT的发展,NB-IoT晶片的需求将日益提高,安全性的考量也加倍受到重视。

「我们十分乐见客户采用力旺结合NeoPUF与NeoFuse的安全解决方案在其最新的NB-IoT晶片中」力旺电子业务发展中心??总经理表示。「力旺的独特矽智财安全方案技术可以提供晶片最完整的保护,无论是针对资料的储存或是传输,都能有效降低骇客入侵或关键资料遗失的风险。」

力旺的NeoPUF安全技术源自矽晶圆的物理不可复制特性(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s),放大因制程而产生的些微差异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晶片指纹」,在不需要使用辅助资料运算(helper data)的情况下提供多达64Kbit的乱数源并能达到零错误率,可用於晶片认证、数据传输的加解密系统、或防止窜改的安全启动使用场景,客户可自行搭配NeoPUF矽智财设计出符合系统需求的安全架构在晶片设计及制造阶段就提供最根本的硬体保护。

力旺的NeoFuse为一次编写记忆体(OTP)可提供4K32bit的容量,其高安全的传输保护与低功耗的特点完全满足NB-IoT应用的需求,而宽幅的工作电压操作区间,使得客户的设计更具弹性。此外,NeoFuse及NeoPUF操作温度皆符合AECQ100 Grade 0标准(-40 to 150。C),能够支援客户将NB-IoT晶片应用於车载应用的需求。

透过NeoFuse和NeoPUF的整合,在提供安全储存记忆体的同时,亦提供深植於晶片内部的晶片ID及可用於加密应用的乱数源(entropy source),不仅能防止资料遭骇,也能防范晶片被仿冒, 提供高经济效益的整合解决方案,大幅强化NB-IoT晶片客户在物联网应用上的安全性,亦支援多元的选择及弹性,以符合客制化的物联网市场。

力旺的非挥发性记忆体(eNVM)及安全性矽智财整合解决方案已完成55奈米至22奈米在低功耗(Low Power) 及e-Flash制程平台布局,可提供NB-IoT晶片客户在不同应用更多元化的选择。

關鍵字: 矽智財  NB-IoT  力旺电子 
相关新闻
富宇翔:因应卫星小型化及民营化 5G NTN技术越趋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卫星地面融合网路的建置
安立知与索尼半导体以色列公司合作验证CAG76 NTN NB-IoT测试用例
力旺电子和联电合作22奈米RRAM可靠度验证 对应AIoT和行动通讯市场需求
CEVA公司宣布执行长交接过渡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T86IE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