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万物联网 研扬展现多样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405】

研扬科技日前获得「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奖」奖项并将参加2月21日于南港展览馆举办之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研扬科技将于会中展现得奖产品--空气盒子,及智慧路灯、智慧零售等物联网应用于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

研扬科技将于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中展现得奖产品--空气盒子,及智慧路灯、智慧零售等物联网应用于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
研扬科技将于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中展现得奖产品--空气盒子,及智慧路灯、智慧零售等物联网应用于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人们对空气与环境品质益发重视,加上很多国家的空气污染状况严重,大家也想了解自身实际生活中的空气品质数据,以进行必要性的预防与改善,『空气盒子』就是这样的概念下研发制造的产品。藉由在城市中架设物联网PM2.5 感测器,即时监测城市中空气品质状况。这项「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奖」得奖产品,是研扬科技与华硕云端合作研发。可感测 PM2.5、温度与湿度等重要环境资讯,上传至云端物联网平台,可以有效针对空气品质污染源作即时的数据分析以及追踪,并提供学术医疗单位对心血管疾病作进一步研究分析。

智慧路灯是另外一项智慧城市中不可或缺之解决方案,此次展示的智慧联网路灯系统是由研扬科技(AAEON) 与光宇公司(OMA Lighting) 共同合作开发的新世代智慧照明路灯系统,结合光宇大黄蜂街灯系列,透过无线传输通讯技术,真正实现灯联网的理想。使用者可在灯控系统上面进行点灯排程、调光、调阅耗能历史资料等功能,兼顾照明与节能的功能,更有效地将照明发挥到最佳平衡点,达到最大化节能。此外,耗能历史资料有效地将实际耗能数据化,让使用者能实际了解照明系统运作成本,进而微调并确实降低总体营运成本。实现智慧城市智慧化管理,就从智慧联网路灯系统开始!

此外,研扬科技也同时展示最新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这款智慧贩卖机是专为零售市场所开发的物联网产品。这种解决方案是以研扬UP板卡为核心,依据客户需求,可展现不同资料收集、不同介面、及不同付款方式等。将相关资讯、数据串接Vending API,并藉由I/O板卡转换指令,驱动马达动作,并同时将交易资讯上传到云端物联网平台,再汇出Power BI报表,提供相关公司或单位,依据这些数据资料分析,例如: API显示的价格、销售时段、商品库存状态等,来执行更灵活弹性的行销策略与产品贩售方式。

「研扬科技在开发初期即采用模组化架构,可同步针对不同客群及特殊应用客户快速提供最佳平台。藉由研扬的智慧型IoT闸道器,不用再担心只支援数十个节点(Clients)局限及百米距离内的困扰,也不用花费额外费用给予电信租赁上。 」研扬科技新事业开发处产品经理丁国平表示,「研扬智慧型IoT闸道器采用高校能ARM作为崁入式产品核心,在网路层上面支援BLE、WiFi、LPWAN、3G、LTE等多元选择的通讯方式,能力上更可同时管控上千个节点(Clients)。万用型传感器在感知层上可因应客户不同的需求,替换不同感测器元素,来达到快速Go to Market。 」丁国平补充说道。

这些因应现今万物相连的物联网时代,所研发出的解决方案,都是为了提供人类更安全且便利的生活型态所产生。藉由这次的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发表给社会大众,让用户可以有不同的思维与选择。

關鍵字: 智能城市  智慧路灯  智慧零售  物联网  研扬  華碩雲端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I开挂 边缘运算智能升级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弹性制造需求浮现 3D机器视觉发展潜力雄厚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K8JK2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