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D再谈ARM架构在服务器市场的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650】

约莫两三年前,AMD开始往ARM阵营靠拢后,产业界对于AMD此项作法大多是抱持观望与怀疑的态度。不过,随着AMD也成为Linaro联盟的一员后,ARM与AMD双方开始在服务器领域与技术上有所合作后,市场对于AMD的市场策略也有了较为清楚的认知。

AMD企业副总裁暨服务器业务部门总经理Suresh Gopalakrishnan(摄影:姚嘉洋)
AMD企业副总裁暨服务器业务部门总经理Suresh Gopalakrishnan(摄影:姚嘉洋)

继先前AMD公布了新一代的服务器专用处理器的产品蓝图,已经确定将ARM的64位处理器核心纳为整体蓝图的一部份后,AMD又向台湾媒体畅谈了更多相关的技术细节与市场策略,一扫外界对于AMD与ARM连手进军服务器的疑虑。

AMD企业副总裁暨服务器业务部门总经理Suresh Gopalakrishnan表示,全球目前仍有约2/3的人口只拥有一般的功能型手机,未来若要能取得网络资源,利用行动装置来取得其服务是极有可能会发生的事,而这对于全球的云端运算来说也会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与改变。而综观整体市场的发展,大多数的运算工作还是以服务器为主,终端装置所能负担的比重仍然不高,在这样的背景与发展之下,服务器的工作势必会大幅提升,处理器的重要性当然也就更不可或缺。

AMD新一代所采用ARM的Cortex-A57(64位架构)处理器核心,其产品代号为西雅图(Seattle)各自有四核心与八核心两种不同的版本,采用28奈米制程。

Suresh Gopalakrishnan谈到,之所以会有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面世,理由便在于可以让市场有更多的选择。传统上,数据中心或是服务器系统的建置上,大多都在追求高效能的处理器,但这种作法并没办法充份使用处理器全部的效能,这在无形之中造成无谓的浪费,AMD的思考角度是:如何充份且有效利用处理器资源,同时也减少不必要的运算时间。

而就AMD对于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的市场定位,主要是瞄准网络服务、储存、讯息与巨量数据等四大应用。

Suresh Gopalakrishnan同意,外界对于ARM进军服务器市场的作法,大多都是抱持存疑的态度,理由在于ARM在服务器领域的软件奥援与生态系统仍然相当薄弱。但对AMD来说,在服务器领域早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在引进ARM架构之后,AMD可以利用所累积的资源与开发工具等,来协助工程师开发ARM架构的服务器,不论是在兼容性、互动性与稳定性,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至于在软件与生态系统的支持上,Suresh Gopalakrishnan也保证,今年第四季,相关的应用软件与操作系统等相关业者,都会陆续投入市场来支持ARM在64位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这也等于完全解答了众多ODM与OEM业者们心中长久以来的主要问题。他更强调,业者们可以利用丰富的开发资源来针对不同应用来打造对应的服务器,以创造自有的独特性。AMD也准备好相关的软硬件参考设计,以供全球所有的客户来使用。

至于近期相当火热的「微型服务器」议题,Suresh Gopalakrishnan也直言,这其实是由英特尔所主导的话题,原因当然是ARM打算抢进服务器市场,英特尔被迫要做出市场反应而采取的行动。

但Suresh Gopalakrishnan不认为,微型服务器就是「低效能」的代名词,他反而提出「密度服务器」的说法,他强调,从数据中心的建置作法来看,整体必须充份考虑到:低功耗、整体空间配置以及处理器与主要应用的匹配性等三大面向,因此AMD也不打算随之起舞,会以提升整体系统的资源运用效率为首要努力的方向。

關鍵字: Cortex-A57  云端运算  微型服务器  64位  AMD  ARM  Intel 
相关新闻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KGKM6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