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BCO携手元智大学培训智慧型资料分析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13】

资料科学当道,应用领域多元化,专业人才的培训也刻不容缓。TIBCO宣布与元智大学携手合作,锁定工业工程与管理领域,引进智慧型的资料视觉化分析工具TIBCO Spotfire,进行专题研究及开办专业资讯工具课程。

TIBCO携手元智大学培训智慧型资料分析人才
TIBCO携手元智大学培训智慧型资料分析人才

TIBCO与元智大学之间的计划合作目的在於协助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的学生和教师。 根据协议,TIBCO Spotfire解决方案平台将开放给所有学生,并将接受TIBCO工具的实作练习,支援各种资料分析技术,为未来的研究和就业做好准备。

TIBCO亚太及日本区总经理Melissa Ries表示:「资料分析逐渐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趋势,拥有合适的技能和人才是一项紧迫的挑战。作为推动数位商业发展的领导者,我们很自豪能在培养资料分析领域专业人才扮演重要角色。在此合作案中,学生将能透过实作进行学习,我们很荣幸能与元智大学一起,致力於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并成为台湾第一个大专院校的合作案例。」

「制造业牵涉到复杂的制程以及庞大的机器设备,我们的解决方案可帮助制造商藉由掌握流程中的瓶颈,根据即时现况随时主动调整产线。毕竟提高整个制造系统的灵活性就是智慧制造的精髓所在。」Ms. Ries补充道。

TIBCO Spotfire方案将会被运用在元智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系的五大重点发展领域,包括智慧型生产、行动科技与云端运算、人因工程及设计、全球运筹管理、大数据分析。老师和学生将可采用TIBCO先进的解决方案来规划各自的研究专题。

此外,元智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系未来也将TIBCO Spotfire纳入专业资讯工具课程,规划至少10小时的实际上机教学,预定今年上半年就会开放本系学生叁加,希??藉由短期的密集课程让学生迅速掌握软体的使用操作,进而让TIBCO Spotfire更快普及到不同的研究或应用领域。

元智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系系主任梁?嘉表示:「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培育具备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之系统整合人才,让传统工业管理的核心课题如品质管理、生产管理,能与科技发展密切结合。TIBCO Spotfire是我们首度引进及开放全系师生使用的资料视觉化分析工具,学生在校时就能学习国际级软体,对於未来研究或就业都有助益,可??带来三赢的成效。」

「此外,TIBCO的解决方案让我们的师生在学理和实务都有很大的成长,产品的高市占率也有助於提升学生的职场竞争力。我们期许以TIBCO Spotfire为起点,累积良好的合作经验,做为未来与TIBCO长期合作及引进更多先进软体的最隹基础。」梁?嘉主任补充表示。

除了与元智大学的合作外,TIBCO一直与亚洲地区不同大学持续合作,为学生提供未来资料分析所需的相关技能与知识。

關鍵字: 资料分析  TIBCO  元智大学 
相关新闻
学研合力推动智慧科技高龄照顾服务 促进媒合以活络产业
HPE升级Ezmeral软体AI/ML功能 加速企业分析工业级大规模资料
TIBCO与元智大学合作设立分析中心 强化物联网视觉研究
Xilinx于SC16 大会推出针对云端级应用的可重组加速方案
加速M2M发展一条龙解决方案是为王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646ZYK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