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记忆深度再突破 皇晶数位资料产生器满足更多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281】

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皇晶科技(Acute)推出了最新一代的数位资料产生器DG3000系列。DG3000是全新功能强化的产品,加入了许多突破性的技术。在过去,开发资料产生器的厂商难以提高记忆深度,而记忆深度不足使得产生出来的波形长度也较短。随着新技术的突破,皇晶将记忆深度从过去原有的Kb等级,一举拉升到目前最高的256Mb,比起过去增加了达千倍以上,这也使得工程师拥有更宽广的应用空间。

皇晶科技最新一代的数位资料产生器DG3000系列,记忆深度达到256Mb,拥有更宽广的应用空间。
皇晶科技最新一代的数位资料产生器DG3000系列,记忆深度达到256Mb,拥有更宽广的应用空间。

事实上,在资料产生器领域,部分欧美大厂也早有着墨,但问题都在於记忆体深度缺少大幅度的突破。这次皇晶透过将记忆深度大幅提高,也为自家产品线做出了更为明确的市场区隔,目前从入门款到高阶款的机种,记忆体深度数K到256Mb一应俱全,可提供不同客户多样化的功能选择。

皇晶最新款的数位资料产生器DG3000系列产品,根据不同的通道数量可区分为三款,分别为DG3064B(48通道)、DG3096B(80通道)、DG3128B(112通道)等。该系列采用32Gb DDR RAM储存波形,每通道最高可使用256Mb,大幅提升可产生之波形时间长度,十分适合IC与FPGA等晶片之开发测试使用。可发送之Data Rate提升至400Mbps,且可以精密至6位数以涵盖更多的频率范围,输出电压则可从0.8V~5V、解析度为0.1V,并可设定为Hi-Z模式,每个通道还可以做相对调整。

随着新款数位资料产生器的问世,皇晶数位资料产生器系列从简易型到高阶机种一应俱全。例如8通道是针对教育市场,而16通道(记忆深度1Mb)则是针对学校或小型企业来做出购置成本与功能性的区隔。48通道机种目前许多大专院校都非常乐於采用,可应用於诸如ADC等晶片的验证。至於轻巧的16通道携带式机型,则是针对MCU或者小型工业控制等不需要过多通道数的客户所打造,其通道数较少,价格也更便宜。而高阶机型的通道数则可达到112通道,是针对IC设计与测试,以及逆向工程等更为广泛的用途所设计。

就竞争市场来观察,皇晶科技的DG3000数位资料产生器产品等级已经接近欧美大厂等竞争产品,有些规格甚至还超越对手。最大的优点在於皇晶科技的产品采用USB规格,连接方便,比起竞争对手的机台式或PCIe卡等机种,不止拥有更大的应用弹性,机动性也更高。而过去欧美大厂的优势在於通道数,现在皇晶一囗气将通道数提高到最高112通道,等於过去的技术门槛现在都已经不存在,也能够满足更多IC设计与FPGA等厂商的需求。

另外在记忆深度方面,皇晶一囗气将记忆深度提高到256MB,大幅超越欧美大厂的产品规格。在过去,一旦记忆深度不足,就很难满足客户在影像处理方面的需求,而现在有了更深的记忆深度,让客户在进行影像测试时更能得心应手。至於处理速度方面,DG3000也提升到了400MHz。预期未来新一代机种还将提供更高的运算速度。值得一提的是,新款产品在频率上已可满足几??所有(例如I2C等)应用。

在此同时,皇晶科技也推出了新款的BusFinder 7264B,这是协定分析仪与逻辑分析仪二合一产品,除延续既有BF6264B之各项功能外,全新设计的硬体电路更可以直接测量MIPI D-PHY HS的讯号,使皇晶在LVDS量测领域又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新款的BusFinder针对MIPI D-PHY的分析功能规格包括:支持D-PHY V1.2;每通道达2.5Gbps(1+4Lanes);可显示DSI 1.3或CSI-2 1.3协定封包资料并以表格的方式呈现;可显示影像还原资料;提供Data Filter功能,可将不必要的影像资料滤除以节省记忆体等。

關鍵字: 资料产生器  皇晶科技  Acute 
相关新闻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级 可用通道数一次到位
记忆介面全面升级 皇晶将推新一代UFS分析仪
[Computex 2017]皇晶二合一分析仪让测试更省时
逻辑协议二合一 皇晶Bus Finder让测试分析更省力
坚持台湾研发制造 皇晶仪器果真短小精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3L6IU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