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携手谷歌 合作研究化学领域的量子计算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80】

大幅缩减时间、消耗更少资源、实现更高效环保的技术、全新材料这些就是量子计算在未来化学研发领域的巨大潜力。材料制造商科思创为了在这一块仍在发展阶段的数位化学领域取得稳健的创新领导地位,正积极累积资源并扩展合作夥伴关系。透过量子计算,公司将进一步探索化学类比领域的更多可能。科思创与谷歌日前签署了一项研究合作协定,现阶段将专注於基础演算法的开发,未来的愿景是与传统电脑相比,大幅缩短解决某些复杂模拟所需的时间。

科思创和谷歌一同探索未来量子计算潜力
科思创和谷歌一同探索未来量子计算潜力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量子计算为我们产业开启了开创性的未来前景。为此,我们希??透过专案投资进一步发展这项技术,以累积相关的专业知识。与谷歌的合作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做的机会,这也是目前整个化工产业中唯一的类似合作。」

过去三年,科思创已在数位研发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在寻求新的数位化研究过程中,新颖的量子计算技术是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这项前瞻性的计算机技术将可以协助获得很多关键知识,从而推进例如循环经济等专案的发展。借助量子计算,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对比高度复杂的化学反应过程,进行数位类比和评估。

谷歌量子人工智慧实验室负责人Hartmut Neven表示:「 我们正在开发量子处理器和新颖的量子演算法,来推进量子计算的发展,从而帮助产业研究夥伴解决问题,我们期待与科思创非常强大的科学家团队展开合作。」

谷歌期??借助量子计算推动人工智慧等未来创新项目的发展,因此该公司正致力於建构专属的量子硬体和软体。

作为一种新的模式,量子计算将大大加速完成基於新计算功能的任务,谷歌希??为研发人员开启开原始程式码框架和巨大算力,这些都将超越传统的计算能力。

透过量子计算,科思创将充分利用此前成功的投资项目,进一步加强公司在计算化学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从长远来看,这项技术带来的各种可能性将远远超越高性能计算。

过去一年多来,科思创在德国利物库森总部对传统高性能电脑进行拓展,用於开发计算机模拟,同时也建立了全新的全球数据研究平台。藉由这些措施和计画,科思创正不断挖掘数位转型为化学产业所带来的增值潜力。

谷歌与科思创之间的量子计算合作构成了双方科学合作的基础,合作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发展量子计算技术,探索未来如何将其用於解决化学问题。谷歌将负责提供硬体以及技术专家支援,科思创也因此将能在数据研发中扮演先锋角色,在化工产业尝试并进一步开发全新的量子计算方法。

關鍵字: 量子运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IBM发表一款高性能低错误率量子处理器架构
IQM推出量子运算平台「IQM Radiance」150量子位元系统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AIYJ72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