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聚焦太阳能和电动车 NS要坐绿能管理总舵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2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56】

无论是再生能源、还是新一代的新能源汽车,如何有效提升电源管理和电源供应效能,都是影响相关应用产品能否顺利进入市场商业化门坎的重要关键。在节能减碳的环保绿色意识下,今年太阳能面板和电动车的绿能电源管理设计,已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关注议题。

NS台湾区总经理高永极表示,提高再生能源的电源管理和电源供应效能,是今年NS开发新款产品的重点。
NS台湾区总经理高永极表示,提高再生能源的电源管理和电源供应效能,是今年NS开发新款产品的重点。

美国国家半导体(NS)台湾区总经理高永极表示,手持装置电源管理、环保节能减碳、照明是NS发展电源管理系列产品的三大核心,其中提高再生能源的电源管理和电源供应效能,是今年NS开发新款产品的重点,而太阳能领域与电动车(Electric Vehicle)和油电混合车(Hybrid Vehicle),便是NS今年全力拓展的新兴应用领域。

在太阳能部分,高永极指出,有别于其他厂商主要以太阳能硅晶圆材质为核心的发展趋向,NS则是以提高太阳能面板的电源管理线路作为切入点,提出电源优化器(Power Optimizer)方案。这个方案以两串各有7个太阳能模块,结合SunPower的太阳能模块和SMA Sunny Boy的转换器设计,可让太阳能面板降低因遮蔽物造成转换效能不佳的影响,补回最多达45%的散失能源;并且能让面板在无遮蔽物情况下,转换产生最大量的太阳能能源,可提升多达12%的效能。NS台湾区业务处长林汉恭进一步指出,此一电源优化器方案可提高太阳能面板的转换效能至18%左右,逼近目前太阳能面板转换效能的最佳水平。

另一方面在电动车和油电混合车领域,NS也提出具开创性的电源管理方案。高永极指出,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油电混合车,如何有效发挥电池的发电效能是最重要的关键。NS的电源管理方案是透过不同模块的电池串联架构,经由适当的回路设计,达到电源输出一致的效果,让电源模块输出更加平衡。此一电池电源管理方案能让输出效能达到1kV pack,并且具备完整的性能与健康诊断功能,不仅可支持标准化CAN车用网络接口,亦可支持双重保护与安全性传输层设计。

林汉恭则进一步说明表示,NS已经在电动车和油电混合车的电池电源管理开发许久,除此之外包括线性控制器产品。由于要通过诸如美国汽车电子协会AEC-Q100标准诸如环境压力加速、使用寿命仿真、电气特性确认等测试验证过程,因此NS很早就开始布局电池电源管理方案,主要是以提高电池模块效能为核心。目前NS已与欧美日等主要零配件供应大厂建立合作关系,相关产品已经被应用在诸如Audi A8系列等知名品牌车厂。据了解,NS也正在与华创车电洽谈进一步的合作计划。

其他提升电源效能设计上,NS在消除环境噪音干扰(Far Field Noise Suppression;FFNS)也有进一步研发成果,使用纯模拟方式取代DSP结合软件的设计,可有效减少音频产品90%的电源功耗。另外,藉由NS自己所开发的Powerwise电源管理架构,可协助SoC和FPGA厂商有效降低功耗,并让处理器的电压负载量因应不同运算环境进一步调整。

關鍵字: 太陽能  电动车  油電混合車  Hybrid Vehicle  电压控制器  电源转换器  電源供應器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DKADW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