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翻转电子废弃物 台湾绿色电子资源再生联盟成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13】

台湾第一个由民间企业发起,以建立电子废弃物(e-waste)回收、资源再生产业链为目标的产业联盟━「绿色电子资源再生联盟(Green Electronics Resources Alliance,GERA)」,今日在环保署的见证下於台北正式成立,联盟的主要成员优胜奈米科技(UWin nanotech)也亲自出席,呼吁落实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与产业化的发展。

优胜奈米总经理许景翔与其团队出席成立会议。(source:优胜奈米科技)
优胜奈米总经理许景翔与其团队出席成立会议。(source:优胜奈米科技)

「绿色电子资源再生联盟(GERA)」是以循环经济为核心理念,目标是具体落实电子废弃物的资源化、产业化及国际化。而该联盟目前已经发展出具体的回收科技,能达到高效的拆解、环保的贵金属剥除、精炼与提纯,以及废电路板回收的整体配套技术。

依据该联盟的计画,将在未来三年(2018~2020年)内,将逐步的订出技术指标、环保指标及经济指标,先以回收并解决台湾电子废弃物的问题,并落实产业化的效益後,再配合相关法令的与时俱进,以特定商业模式,将成熟的整体配套技术推展至全世界。

优胜奈米科技则指出,台湾缺乏天然资源,又是3C产品与半导体的制造大国,每年会产生数以万吨的电子废弃物,若这些电子废弃物可以回收再利用,不但可以保护台湾的生态环境,更可以提升产业竞争力。

优胜奈米科技总经理许景翔表示,「我们只有一个台湾,而让台湾成为『青山、绿水、好家园』是GERA成立的职志与目标。让我们携手连心,为推动绿色电子资源再生的循环经济,共同努力,来创造价值、开创未来。」

關鍵字: 电子废弃物  循环经济  冠軍麗娜 s。  Uwin Nanotech 
相关新闻
海废再生联盟启动跨界合作 环保创新资源永续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震旦家具落实健康职场、循环经济 打造永续办公场域生态圈
推动OA循环经济 震旦绿色能源报表助企业落实ESG
废弃碳粉再生变涂料原料 台湾富士软片资讯携手工研院研发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IKUCM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