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ewSonic与TUV SUD合作 订定显示器色盲友善设计的测试方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61】

视讯与教育解决方案厂商ViewSonic与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 SUD携手合作,推出经TUV SUD测试的显示器色盲友善功能,为业界树立全新测试方法。ViewSonic色盲友善功能包含两种模式:专为色觉障碍(color vision deficiency;CVD)用户提供的颜色滤镜模式,以及针对创作者提供的色盲友善体验模拟模式。目前多款ViewSonic ColorPro系列专业显示器已经过此测试,包括VP2468a、VP2768a和VP3481a机种。

ViewSonic营运长韩敏珠(右)与TUV SUD产品服务部发证总监米艾克(左)共同宣布推出经过TUV SUD测试的ViewSonic显示器色盲友善功能。
ViewSonic营运长韩敏珠(右)与TUV SUD产品服务部发证总监米艾克(左)共同宣布推出经过TUV SUD测试的ViewSonic显示器色盲友善功能。

ViewSonic营运长韩敏珠表示:「ViewSonic很高兴能与TUV SUD合作研发出这项突破性的测试方式。我们很自豪能在高解析度视觉媒体的新世界中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ViewSonic对ColorPro产品系列的愿景不仅包含精确的色彩呈现,也希??能协助色觉障碍用户毫无障碍的使用多媒体。TUV SUD为ViewSonic色盲友善功能进行多项严谨测试,包括色彩辨识确认、颜色滤镜软体和设计师色彩模拟等功能,以期为业界建立一个高品质的测试标准。」

TUV SUD产品服务部发证总监米艾克(Alex von Mylius)表示:「TUV SUD致力於为各组织机构提供安全有保障且永续的解决方案。TUV SUD和ViewSonic率先定义了全套新型测试方法,以确保支援色觉障碍功能的显示器相容性。这项创新测试方法有助於精确评估用户增强功能。对所有的显示器品牌而言都是前所未见的创举。我们很高兴能与合作夥伴ViewSonic携手开发出如此深具突破性的测试方法。」

TUV SUD利用孟赛尔色棋辨色力测验(Munsell 100 Hue Test)选择色觉障碍受测对象,此测验可辨识色彩混淆的区域(红色盲、绿色盲或蓝色盲)。随後,受测者会试用ViewSonic显示器及独家的色盲软体调整功能。相较於传统仅调整整体色彩组合的方法,ViewSonic的色盲友善功能演算法调整了大部分色觉障碍用户无法辨识的色彩。根据测试结果显示,ViewSonic的色盲友善功能成功增进色觉障碍受测者的辨识程度,从平均70%至75%提升至90%。

颜色滤镜模式适用於色觉障碍用户,藉由强化色彩能见度帮助他们辨识影像。色觉障碍用户可透过vDisplayManager启用颜色滤镜功能,从两种选项中选择基础颜色滤镜设定或色盲颜色滤镜设定。两种设定皆有助於色觉障碍用户自订显示器设定,增强色彩能见度,更精确地辨识各种彩色图像。进阶滤镜设定也可用於改变对比程度,选用最适合的设定值,为用户提供最舒适的视觉体验。

另一项色盲模拟模式则是提供给平面设计师,协助他们设想本身的创作在色觉障碍用户眼中将如何呈现并据此作出调整。创作者、设计师、教师(特别是幼稚园老师)以及色觉障碍用户都可从此项创新技术中受惠。在模拟模式下,设计者创造出的作品能让色觉障碍用户享有更友善便利的观赏体验。

目前有三款ViewSonic ColorPro系列专业显示器经过TUV SUD测试具备色盲友善功能,分别为VP2468a、VP2768a和VP3481a。ColorPro系列是适用於摄影、设计和影片编辑等创意工作的解决方案,可提供颜色精准、逼真的影像,并符合业界色彩标准,像是sRGB、色彩校正和均匀度等。

關鍵字: 显示器  ViewSonic  德國萊因 
相关新闻
南亚13项产品通过碳足迹查证 建立塑化环保新标竿
ViewSonic成立AI研发团队 为商用、娱乐和教育三大产业开创新局
ViewSonic揭晓2023 ColorPro Awards国际视觉艺术创作大赛决选名单
法博自主移动机器人获德国莱因 EN ISO 3691-4 验证自动化场域安全防护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TJA0K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