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E报告:太阳能仍是2017年再生能源主流发电方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9524】

根据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and 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报告指出,2015年的再生能源投资总额高达2860亿美元,相较于2014年增长了三个百分点。

太阳能仍是2017年再生能源主流发电方式。
太阳能仍是2017年再生能源主流发电方式。

GE 报告(GE Reports)中也指出,其他发电方式的投资,远不及于太阳能、风力发电,以及其他再生能源的投资总额。

报告中也指出,2017年太阳能发电仍会是再生能源的最主流发电方式,这一切全拜已开发与开发中国家的跨国公司,以及政府的大量投资所赐。

GE Power数位部副总裁Ganesh Bell表示,目前全球有75%以上的能源供应仍属于不可再生能源。时至2017年,将会有更多具有公共事业规模的风力与太阳能发电,可达到与传统电网一样价格的能力;且这些再生能源发电方式将在许多地区提供较传统方案更低的价格。

Bell补充,虽然风力与太阳能的电价将会降到让一般大众所接受,但不可再生能源未来也不会完全消失在市场上。

Bell认为,2017年太阳能将会呈现五大趋势:

第一,企业将会大规模的采用再生能源;世界上数家主要的跨国公司对于再生能源的采用兴趣浓厚,2016年Google(谷歌)、Apple(苹果),以及Microsoft(微软)皆承诺,他们组成一个联盟,以寻找下一个可能的再生能源。

其二,小型太阳能企业将开始蓬勃发展;中小型的太阳能厂商,特别是专门从事屋顶型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的公司,会比大企业更容易蓬勃发展,因为这些厂商通常是历经了大量风险债务而生存下来的公司。此外,住宅型的太阳能系统将会变得更加受大众欢迎,这些太阳能设备厂因此有利可图,并且会有一波显著的成长。

第三,开发中国家将带起一股太阳能发电旋风;举例来说,印度政府已准备拨款30亿美金的资金,协助该国拥有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能力,并且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内自产的太阳能电力达100MW。

另一个例子就是中国,众所皆知的是中国在太阳能发电方面已处于领先的地位,且中国政府已经通过能源税政策,借此提升消费者与企业采用屋顶行太阳能解决方案的意愿。

第四,非洲的即用即付方案;非洲仍有约有6亿的人口无法使用电力,且这群人也没有能力给付家庭太阳能系统的相关费用。这个「即付即用」的方式在非洲某些地区运作良好,并且成功地为非洲大陆上一些缺乏电力的地方带来电力。这样的运作模式预计在2017年吸引全球许多小型企业来大量投资。

最后,洁净能源将可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虽然制造太阳能基础设施已经在全世界提供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但相关能源更具体的投资将会将此一产业的就业机会推向另一个境界。

關鍵字: 再生能源  太陽能  风力  洁净能源  GE Report 
相关新闻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95JJO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