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6+LTE+iOS6 iPhone5亮點不太亮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389】

蘋果執行長庫克驕傲宣布iPhone5上市。
蘋果執行長庫克驕傲宣布iPhone5上市。

iPhone5終於現身了。這算是今年智慧手機市場重大新聞,而iPhone5到底長怎樣,和發表前大家臆測的外型與功能是否相同?我們趕緊來看看。

外型:iPhone 5的外殼完全由玻璃和鋁製後蓋所組成,這是目前手機業界從未有過的高標準。iPhone 5一上市也成為最輕薄的智慧手機產品。厚度7.6mm,比4S薄18%;重112g,比4S輕20%,握在手中也不顯得礙眼。

螢幕:加大的4吋(過去為3.5吋)1136x640解析度(326ppi)的Retina螢幕,16:9螢幕比例,採用於5排的App桌面排列顯示,以及44%的對比度提昇。更適合讀取訊息和收發郵件。

軟體:採用最新的iOS 6作業系統。iPhone 5的所有軟體都已經升級,包括Safari、郵件甚至行事曆都可以看到更多訊息。當然最重要的是,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現在有超過70萬個應用程式,這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也正是蘋果最大的勝點。

電力:儘管螢幕更輕薄、尺寸也加大,但是iPhone 5的電池續航力依然超過了4S,能夠持續使用8小時3G通話、或者8小時3G網絡瀏覽、8小時LTE網絡瀏覽、10小時WiFi瀏覽、與10小時的多媒體播放。

處理器:iPhone5的處理器用的是蘋果最新的A6處理器,其官方所稱的運算處理速度是上一代產品的兩倍。只不過先前市場猜測A6可能會是四核心處理器,但產品上市真相大白:A6是1.2GHz的雙核心處理器。執行長庫克說,蘋果就是有能力,讓雙核心就能勝過四核心的效能。

無線網路:真的,iPhone5真的配備了三星最在意的4G LTE技術。儘管不意外,最新的蘋果產品,當然要有4G功能才符合其地位。然而這下三星可樂了,在發表一提到LTE的同時,三星應該正把早就準備好的專利訴訟卷宗拿在手上,準備好好反擊蘋果。沒意外的話,LTE就將是三星與蘋果下一個專利熱戰的主角。

攝影機:iPhone5的照相鏡頭採用800萬像素背照感測器、複合式IR濾鏡、五組鏡片、f2.4光圈。麥克風也增加為三個。

介面:一別以往的30-pin介面,iPhone 5開始改採的9-pin新介面,叫做Lighting。Lighting的體積比30pin舊底座介面小了80%,而且正反兩面都可以使用。

定價:iPhone 5定價和以往相同,根據容量大小分為16GB 199美元/32GB 299美元/64GB 399美元;預計9月14日開放預購,21日美、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香港、新加坡等9國開賣,28日追加22個開賣國家,其餘約100多國會於2012年底前開放,台灣應該會在11月~12月間開賣。3GS則被淘汰,iPhone 4和4S將繼續生產。

關鍵字: iPhone 
相關新聞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Wi-Fi 6速度快、效率高 傳新iPhone將支援
觸控展開幕 工研院展示高強度AMOLED
鴻海、Keyssa及三星共推智慧型手機生態體系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蘋果展開調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41.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