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鎖定物聯網應用 格羅方德推22FDX低功耗平台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1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705】

物聯網(IoT)商機無限。針對物聯網低功耗晶片需求,國外晶圓代工大廠GlobalFoundries(格羅方德)推出了22FDX平台,其性能表現與FinFET(鰭式場效電晶體)類似,成本與28nm(奈米)接近,且擁有超低耗電,以及超低漏電等優點。

Globalfoundries技術長Gary Patton表示,FinFET雖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由於設計複雜,加上成本較高,且須多重曝光,對於務聯網相關裝置廠商而言負擔過重。
Globalfoundries技術長Gary Patton表示,FinFET雖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由於設計複雜,加上成本較高,且須多重曝光,對於務聯網相關裝置廠商而言負擔過重。

Globalfoundries技術長Gary Patton表示,FinFET雖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由於設計複雜,加上成本較高,且須多重曝光,對於務聯網相關裝置廠商而言負擔過重;這一類的廠商的要求在成本、功耗、性能表現上只須達到平衡即可。所以對於他們而言,22FDX會是一個較好的選擇。

Patton說明,22FDX為一項FD-SOI的技術,只需要28nm FinFET製程的成本,即可得到相同的效能。成本低廉且功耗需求小於0.4V,漏電值約只有1pA;其是由軟體控制的基體偏壓(Body-bias),可在單一晶片上整合射頻(RF)功能,節能省電,對於物聯網裝置而言是相當合適的選擇。

據了解,22FDX是將Oxide Layer(薄型氧化物質層)與Silicon Layer(矽層)堆疊在一起,如此一來,即可改善Short Channel(短通道效應)。

Patton進一步表示,在2016年9月時,該公司也宣布將eMRAM技術加入22FDX平台當中,用以提升晶片寫入速度,以及提高續航能力。未來預計也會將eMRAM推展至FinFET製程當中。

Patton認為,eMRAM技術可以提升視覺處理還有3D繪圖能力。為了推行此一技術,該公司日前也建立起相關的生態圈-FDXcelerator。此一生態圈中有分別來自EDA、IP、ASIC等領域的合作伙伴,且近期預計還會增加六至七個盟友。

另一方面,GlobalFoundries在14奈米FinFET製程進入量產之後,隨即宣布下一階段將直接投入7奈米製程的相關研發,直接跳過了10nm製程。對此,Patton說明,10奈米製程可提供給客戶的價值並不高。10奈米製程只能算是半個節點,而14奈米直接轉入7奈米可以提供客戶整個節點的擴充。

據悉,相對於14奈米,7nm製程邏輯密度可以達到17M gates/mm2以上,且性能表現可大於3.5GHz A72,也就是說比14nm更多了30%。

關鍵字: 22FDX  FinFET  FD-SOI  GlobalFoundries 
相關新聞
行動通訊與高速介面雙主題 安立知年度盛會引領通訊量測技術潮流
愛德萬測試:半導體長期趨勢不變 測試維持健康榮景
高通為台灣文化科技5G創新應用開啟全新里程碑
愛立信:5G在全球經濟挑戰中持續增長
Ansys標準簽核工具通過GlobalFoundries 22FDX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7.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