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YAMAHA攜手易控推出「整合型機器人控制系統」 集中控制通訊介面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118】

YAMAHA發動機株式會社攜手易控機器人(股)公司於5/25在新竹台元科技園區盛大舉辦台灣首場的YAMAHA機器人新產品發表會。

YAMAHA攜手易控機器人舉辦新產品發表會。
YAMAHA攜手易控機器人舉辦新產品發表會。

此次展出的新商品,是YAMAHA於今年在日本推出的最新型「循環式線性馬達傳送系統」,以及「整合型機器人控制器系統」兩大類的產品。

YAMAHA循環式線性馬達傳送系統是由線性馬達、滑軌、滑塊及控制器組合而成的一個可擴充及循環型的線性馬達移動模組,每個移動模組下方都各有一個線性馬達,可直接進行定位,因此可以大幅度改善傳統皮帶式及滾輪式輸送帶之定位精度差,以及速度慢的缺點,還可省去一般傳統輸送帶安裝感應器的時間,可大幅降低保養人員維修的次數。

一般舊式的輸送帶沒有定位機構,必需加裝支撐或者二次位裝置,而YAMAHA線性傳送系統,模組內包含高剛性軌道,可直接在滑塊上進行製程加工,可節省產品生產時間(從六秒降低至兩秒),同時不需要加裝感測器來減速,也可減少機台空間,輸送帶也能來回移動,快速進行搬運作業。

透過控制器內部程式編輯可針對每個模組進行停止位置(重複精度±0.005mm)、移動速度(最高3米/秒) 、移動方向以及移動距離的設定,若在模組上放置多個產品時,可同時利用長、短不同距離移動,來節省產線時間。

YAMAHA循環式線性馬達傳送系統還可依照產線的配置,自由增加或減少模組,當產線減少工站時,可把產線模組移出,當做備品或移至其它生產線上。

此次新產品發表會,易控機器人還發表另一款新產品為「整合型機器人控制系統」YHX。YHX可以整合6軸t垂直多關節機器人、四軸SCARA水平多關節機器人、單軸機器人及線性馬達傳送系統等,並可支援週邊I/O系統、視覺系統、人機界面及各式對外部之通訊介面包含EtherNET I/P、EtherCAT及CC-Link等,作為綜合控制器,只需要一條YQLink電纜就能將PLC進行整合集中控制。

因此導入YAMAHA循環式線性馬達傳送系統及整合型機器人控制器系統,不僅能幫助產線提升效率及效能,人力的運用更可從傳統的產線勞力密集作業,升級至系統操作以及管理階層的工作,一舉數得。

關鍵字: 整合型機器人控制系統  循環式線性馬達傳送系統  易控  YAMAHA  TOYO 
相關新聞
捷揚光電與 Yamaha合作打造高效混合式會議解決方案
YAMAHA發動機推出易控機器人 布局自動化設備領域
機車導入自動駕駛 進度至少落後汽車十年
日震衝擊電子羅盤供應?四大廠回應"大丈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32.2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