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聯發科高層齊聚 暢談5G、AI技術、產品與平台佈局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295】

聯發科技5日舉辦「COMPUTEX媒體暨分析師年度活動」,主題聚焦在5G與AI,並且宣布2019年將推出5G產品。

圖左至右依序為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聯發科技執行長蔡力行、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及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兼公司發言人顧大為合影。
圖左至右依序為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聯發科技執行長蔡力行、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及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兼公司發言人顧大為合影。

聯發科技執行長蔡力行分享聯發科技在5G與AI的策略。蔡力行強調聯發科技在5G、AI 方面就是要讓5G和AI兩方面都能夠為使用者帶來最好的體驗,並帶到大眾生活裡;他看好下半年的景氣,對於公司前景抱持審慎的樂觀。他表示聯發科技有廣大的技術、IP 產品及portfolio,在各種不同應用上持續擴充。

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近期聯發科技合作的品牌手機包括OPPO、VIVO、REALME(印度品牌)、Nokia,聯發科技在5G的進度領先,陳冠州提及Modem 5G進度,他表示聯發科覆蓋率很廣,4G行銷世界各地,包括歐美及中國,並擁有營運商的認證,而因為每個運營商要求不一、特別技術不同,頻譜等需要場域測量,聯發科的4G在覆蓋率與表現為領先群。聯發科在5G時比4G快很多,在3GPP標準制定上就有更深的投入和主導,因此在5G上的開發和進程,能夠在業界中領先。

他表示5G Helio M70 modem 明年會準備好,已跟Nokia、 Huawei、NTT docomo 深入合作,希望明年帶給大家技術到位、穩定的M70產品。今年6月3GPP會發表5G modem,而在今年下半年會有更多的M70相關產品/消息。

聯發科技認為使用者體驗來自低功耗(Low power)、相機(Camera Technology)與AI。以低功耗而言,從多核CPU、GPU到四核、八核,聯發科所開發的CorePilot 技術,讓performance 和consumption 達到最好的效率,舉例:手遊盛行,手機必須控制在一定的溫度。至於相機技術部分,透過曝光技術,要拍出流水的感覺不容易,因為曝光要拿捏很好,但透過super resolution技術,可以讓飽和度和對比度更好。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聯發科技NeuroPilot優勢在於彈性開放的平台、異質性處理器運算、高效能APU。NeuroPilot是聯發科整個AI開發很多程式的平台,聯到智慧手機、HOME和車用平台,已利用AI技術,在NP上與廠商採用開放平台,包括結合語意識別,會直接連結到元件端。

陳冠州舉例說明AI應用的特色,例如透過AI偵測人臉,可將偵測從低於80%準確度提升到現今的90~95%,加速對焦和白平衡效能,讓抓人臉的速度更快、更準確;使用AI 技術讓拍攝畫面做前後景判斷,做出傳統單眼相機才能做出的背景虛化、前景突出功能;偵測場景讓拍照對比度更好;可根據不同的背景決定光線程度、光線強弱等。

周漁君表示,因應產品的不同需求,選取更適化的晶片為要點,AI能夠讓原本在元件中的功能更強大,或讓原本不佳而不受重視的功能有新應用,例如速度和精準度的提升,他認為並非單為AI產生單一晶片,而是因AI應用產生更好的晶片。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聯發科技有三個重要平台包括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智慧裝置平台(smart Home)、車用平台(Automotive),聯發科著重於使用者的體驗,所以在home裡面致力於三項功能:舒適(comfort)、安全(safety)及娛樂消遣嗜好(entertainment)。他形容home如同移動的車用平台,在車用平台少不了雷達技術與Camera技術,感測器+AI computing及Communication為智能車的要點,感測器不僅讓人看得到,結合AI技術更讓人能夠看得懂,讓車輛使用及體驗的效果更安全、舒適、便利。

問及今日張忠謀正式退休及中美貿易戰對於聯發科是否大有影響? 蔡力行表示,張忠謀在全球半導體產業貢獻無庸置疑,未來即使退休,也會持續對台灣社會發揮影響力,相信他在退休之後,仍會透過不同管道讓個人影響力繼續發揮。而對於台積電劉德音、魏哲家的新領導團隊的經驗和能力有信心。

至於是否擔心缺電對於半導體產業的影響,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技為 IC設計公司,並沒有工廠,他認為從間接立場來看,缺電對於台積電、聯電會造成較大的影響。

蔡力行強調,中美貿易戰對於全球經濟造成一些不確定性的影響,無法判斷未來走向,但他認為應該回歸基本面,將技術、產品和平台做到完善,與客戶維持良好的關係,就能立於不敗之地,他相信未來2年聯發科在中國與北美市場會持續成長。

關鍵字: 5G  聯發科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手機就是你的專屬AI助理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3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