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博世與戴姆勒:加州大都會區將成為自動駕駛試驗城市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956】

博世與戴姆勒正加速推動城市全自動無人駕駛(SAE 4/5等級)的開發,雙方並選定加州作為第一個試驗車隊的測試地點,堅定地朝向目標邁進。

/news/2018/07/20/1417248740S.jpg

博世與戴姆勒將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在加州大都會區提供消費者選特定路線的載客自駕計程車服務。該測試車隊與行動服務應用程式將由戴姆勒移動服務事業部(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負責。測試計畫將展示如何把像是汽車共乘(car2go)、叫車(mytaxi)與多元運具平台(moovel)等的行動服務進行智慧連結,藉此形塑未來的交通移動模式。另外,雙方決定以美國科技公司Nvidia作為控制元件系統不可或缺的一環的人工智慧平台供應商。

憑藉著在汽車領域累積數十年的專業知識,博世與戴姆勒兩家公司攜手推動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的駕駛系統開發,以期將成熟與安全的創新科技引進市場。兩家公司企業經營理念一致,戴姆勒自動駕駛事業部負責人哈夫納(Michael Hafner)博士說:「引進安全、可靠且成熟的系統是決定性的因素。」他接著補充:「安全勝於一切,同時也是我們在邁向量產的各個發展階段與面向上須持續考量的課題。如果有絲毫疑慮,則須先求好,再來求快。」

博世自動駕駛事業部資深副總裁郝樂(Stephan Honle)博士則表示:「將自動駕駛科技發展到能夠進入量產的過程就好比十項全能賽事。」他接著說:「只有一兩個項目表現優異是無法贏得競賽。就像我們一樣,你必須在各領域都很專精,才能成功地讓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安全地在城市的街道上奔馳。」

在毫秒內完成感測器資料評估,城市環境下全自動無人駕駛的成敗關鍵在於是否可在各種不同的感測器的協助下,達到對車輛周圍環境的可靠識別。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分析與詮釋感測器傳來的各種資料,並將結果轉換成駕駛指令,這需要非常強大的運算能力。換言之,未來全自動無人駕駛的汽車將是一部行動超級電腦。同時城市全自動無人駕駛的系統架構必須具備多樣性與備援系統,並要求最高的功能性安全等級。要達到這個安全等級,必須運用各種電路執行必要的平行運算作業,也就是說必要時系統可隨時向平行運算結果求援。

博世與戴姆勒的駕駛系統必須仰賴由若干獨立的控制元件所組成的控制元件系統,所需平台則由美國科技公司Nvidia提供,以利執行人工智慧邏輯運算,並下達行車指令。控制元件系統作業程序如下:1) 整理來自包括雷達、光達、影像與超音波等所有感測器的資料(感測器資料融合);2) 在毫秒內完成評估;3) 規劃行車路線。總而言之,控制元件系統運算能力每秒高達數百兆的運算次數,這已經跟幾年前數部S-Class賓士車的合計運算能力相當。

自動駕駛實驗車隊將在加州大都會區進行測試,博世與戴姆勒計畫於2019年下半年將在加州地區進行自動駕駛測試,試驗車隊會採用上述控制元件系統。除了進行測試外,兩家公司也將在矽谷舊金山灣區某城市的特定路線提供消費者載客自駕計程車服務。本試驗營運計畫將針對如何將全自動與無人駕駛汽車,整合至一個多重運具網路提供資訊。鑒於目前許多城市的交通運輸系統皆已出現運能不足的情況,因此本試驗將展現這項新科技解決這些問題的潛能。

博世與戴姆勒從2017年4月開始即共同合作進行都市環境全自動無人駕駛開發計畫,雙方希望能改善城市交通流量與提升道路安全,並提供未來交通模式的構成要素。此外,這項新科技還有許多好處,例如:1)提高汽車共乘的吸引力;2)讓人們可對乘車的這段時間作最有效的利用;3)提供無駕照者另一項選擇。

汽車來找人,而不是人去找汽車。在城市某特定區域,消費者可很方便的叫到一部共乘汽車,或是一部無人駕駛汽車。本計畫特別結合兩大優勢,一是全球領先汽車製造商在汽車與交通領域的整體專業知識,另一是世界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之一在系統與硬體方面的專才,本計畫的共同目標是即早並完整的讓此科技通過驗證。

博世與戴姆勒分享共同辦公室,以下兩個地區實施聯合辦公,一是德國大斯圖加特地區,另一則是美國舊金山南邊的矽谷桑尼維爾 (Sunnyvale)地區。兩家公司的員工在同一地點辦公,以利不同工作領域間的快速溝通協調,進而縮短決策時程,同時他們也能獲得兩家母公司員工的全部專業知識。博世與戴姆勒平均分攤專案計畫之開發經費。

本專案合作計畫的參與人員聯合開發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的概念與演算法。戴姆勒的任務是將駕駛系統整合進車輛中,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該公司必須提供必要的開發車輛與測試設施,以及往後試驗車隊所需的測試車輛;博世則負責開發作業中所需的組件(感測器、啟動器與控制元件)。為了進行測試,兩家公司會使用到其實驗室與測試設備,也會使用到各自位於德國伊門丁根(Immendingen)與博克斯堡(Boxberg)地區的汽車測試場。除了在2014年獲得核准可在加州的桑尼維爾地區進行自動駕駛汽車試驗外,賓士汽車同時也獲得核准,可從2016年開始在德國伯布林根的辛德芬根(Sindelfingen/Boblingen)地區進行自動駕駛汽車試驗。早在2013年博世即就獲得核准,分別可在德國與美國境內的高速公路進行自動駕駛試驗,是全球最早在高速公路上進行自動駕駛試驗的汽車零件供應商。

關鍵字: 自動駕駛  博世  戴姆勒 
相關新聞
以生成式AI提升自駕性能 博世與微軟共研道安新科技
博世2023年度營收、獲利逆勢成長 歸功交通及工業事業群貢獻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博世開始量產燃料電池模組 估2030年氫能貢獻營收50億歐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8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