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當AI與機器人走進生活 仁大資訊深化智慧應用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672】

仁大資訊指出,AI的功能強大,看似可以滿足各種需求,不過在設計時,適地性才是最大的重點,而這也是該公司的核心理念,針對特定產業所設計的功能,將可完全貼合其產業特性。

仁大資訊舉辦的「引領新生活型態 迎向未來智慧服務領航者」,發表多項智慧化產品。
仁大資訊舉辦的「引領新生活型態 迎向未來智慧服務領航者」,發表多項智慧化產品。

在發表會中,仁大資訊的機器人產品主要聚焦在電信、醫療、金融等大領域。仁大資訊針對電信業推出的智慧化服務,在門市內設置Kiosk,在未進行作業程序時,播放電信商的促銷影音,當有人靠近就會立即切換到有畫面有機器人頭像的服務模式,使用者可透過設備辦理繳費等簡單業務,同時內建的讀取器可以讀取悠遊卡、也可掃描證件,提供更完善的業務,為未來的無人商店做準備。另外仁大資訊也激化將此設備應用於機場的保險櫃檯,讓旅客可自行購買旅行平安險。

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近年來嚴重困擾醫療產業,正常的醫護作業都讓現有人員分身乏術,重要性仍然十足但是優先順序稍後的衛教時程就不斷被往後擠,仁大資訊推出的醫療機器人,就透過事先的設定,帶領癌後病患做復健動作,使用機器人的另一個好處,是讓部分隱私較高的病患可以不必直接面對護理人員,台北榮總就是讓機器人在關閉的房間中帶領病患動作,舒緩患者情緒。

除了衛教外,仁大資訊的機器人也應用於長照,由於需要長照的患者人數龐大,現在1位個管師往往要負責超過50位以上的病患,仁大資訊的視訊陪伴機器人系統可以協助護理師工作。病患在家中或長照場所以視訊與醫院管理平台相連時,系統會自動偵測對話內容,若出現事先設定的病情關鍵字,平台再聯繫個管師親自處理,藉此降低工作負擔。另外系統也會與家中或長照機構的血壓計、血糖機等設備相連,所測得的數據都會傳送至後端平台,若數據有異常,個管師就可即時處理。

Line是台灣市佔率最高的通訊軟體,除了個人的溝通外,許多企業也將Line視為重要行銷利器,然而殘酷的是,多數企業的Line使用率偏低,作為Line認證的行銷夥伴,仁大資訊提供了強大的LINE BC(LINE Business Connect)功能。在金融領域中,仁大資訊所提供的AI功能,除了具備行銷功能外,也整合了聊天機器人(Chatbot),由於聊天機器人鏈結CRM系統,在客服過程中,客入的對話出現設定關鍵字時,系統就會直接請真人客服接手,提升客服滿意度。在技術的精進下,AI與機器人的應用已逐漸落地,現在的生活型態將逐漸走向智慧化,仁大資訊表示,未來將以AI與機器人為核心,推出相關產品。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新唐與Qt Group合作擴展HMI平台協助客戶於嵌入式系統實現GUI設計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統明亮光電加盟艾邁斯歐司朗 協助汽車氛圍照明智慧化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6.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