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ATEC] 立足IOT市場 ROHM低雜訊運算放大器首發問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33】

在2018年的日本CEATEC高科技展會中,延續了去年萬物聯網的精神,本屆的展會更是將物聯網的價值進一步發揮到淋漓盡致。回顧過去幾年CEATEC物聯網發展的核心精神,從物聯觀念的深植、物聯精神的普世,到AI概念的導入,每一年物聯網的發展,無不都在傳達同一個概念,就是物聯網是與生活緊密結合息息相關的。

羅姆以自家物聯網關鍵元件的感測器與控制器,打造出新一代的飛行紙鶴,讓夢想再一次的發光發熱。
羅姆以自家物聯網關鍵元件的感測器與控制器,打造出新一代的飛行紙鶴,讓夢想再一次的發光發熱。

過去在物聯網發展的起飛階段,物聯網多半都是透過概念性的解決方案來與人們的生活進行結合。然而今年已可看到一個重要的趨勢,物聯網正緊密的與日常生活的更多細節產生關連。事實上,物聯網概念經過幾年的醞釀,技術經過幾年的磨劍,在這一兩年開花結果算是預期中的事。再加上,將應用推升至極限,一直都是CEATEC大展的特色所在,因此今年的CEATEC展會上,與生活緊密結合的智能化應用幾乎充斥在會場中的每一個角落。若真要歸納出本屆CEATEC的技術重點的話,或許用萬物聯網生活化,以及智能應用微小化,會是個不錯的註解。

每年在CEATEC展會上,羅姆半導體(ROHM)都不會缺席。特別是針對物聯網應用,又正好是羅姆的拿手好戲。五大物聯網應用包括工業控制、智慧家庭、汽車電子、健康照護與智慧農業等,都是羅姆相關技術劍指之所向。包括感測技術、通訊技術,以及電源技術等,則是羅姆立足於物聯網市場的關鍵。

近年來,正因為物聯網的普及,為實現更高性能並進行高精度控制,包括行動裝置在內,在汽車及工業裝置中均搭載了許多感測器。感測器是將各種環境、物理變化轉換為訊號的元件,需要具備高精度,同時,在節能化與省電化的大趨勢下,感測器週邊電路的也朝向低電壓發展。

另一方面,運算放大器被配置於感測器後端,用來將感測器輸出訊號放大,感測器輸出多為微小的類比訊號,為了可以傳輸高精度訊號,對運算放大器自身的雜訊要求也越來越嚴苛。

羅姆透過類比設計技術的累積,並發揮垂直整合生產體制的獨自優勢,針對車電市場研發出具超強抗雜訊性能的運算放大器,近期更針對工業裝置及家電等領域,研發出低雜訊運算放大器。這是一款針對處理微小訊號的光感測器、聲納及硬碟中使用的加速度感測器等需要高精度感測的工業裝置,所研發出的低雜訊CMOS運算放大器。

這款型號為「LMR1802G-LB」的運算放大器,融合ROHM「電路設計」「電路佈局」「製程」等三大先進類比電源技術優勢研發而成,輸入換算雜音電壓密度僅為市面同級產品的1/2左右,在低雜訊性能上具有絕對優勢,可大幅提升感測器訊號檢測性能的運算放大器。另外,與低雜訊性能呈現衝突關係的相位邊限和負載容量耐受度驅動,也分別實現了更優異的性能,是一款具備低雜訊性能,並具有安定性(不易振盪,易於操作)的產品。這些特性都讓感測器的訊號檢測性能有了顯著提升(例如提高至傳統產品的2倍等),因此即便是僅僅幾μV的電壓也可以準確地加以放大,非常有助於以「高精度」為賣點的感測器裝置展現出更高性能。

關鍵字: ROHM  羅姆半導體 
相關新聞
ROHM 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產品
ROHM與芯馳聯合開發車載SoC參考設計 助力智慧座艙普及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1.13.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