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9年「機器人界諾貝爾獎」揭曉 Howie Choset榮獲機器人教育獎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644】

面對現今AI、IIoT、機器人帶動的先進智慧製造潮流,讓製造業必須向教育體系尋求跨領域人才。素有「機器人界諾貝爾獎」稱號的恩格伯格機器人獎,也由被譽為美國「機器人之父」的恩格伯格(Joseph F. Engelberger)設立,為全球首家工業機器人製造商Unimation的創始人。每年均由機器人工業協會(Robotic Industries Association,RIA)授予給世界各地在機器人領域作出傑出貢獻的頂尖人才,被視為機器人產業中的最高個人成就。

今(2019)年4月10日在芝加哥舉行的Automate 2019 Show and Conference晚宴上頒發的2019年Engelberger獎,由卡耐基梅隆大學機器人實驗室的電腦科學教授Howie Choset榮獲機器人教育獎。
今(2019)年4月10日在芝加哥舉行的Automate 2019 Show and Conference晚宴上頒發的2019年Engelberger獎,由卡耐基梅隆大學機器人實驗室的電腦科學教授Howie Choset榮獲機器人教育獎。

自1977年首屆恩格柏格機器人獎頒佈以來,已授予世界上17個不同國家的114名傑出個人。於今(2019)年4月10日在芝加哥舉行的Automate 2019 Show and Conference晚宴上頒發的2019年Engelberger獎,則由卡耐基梅隆大學機器人實驗室的電腦科學教授Howie Choset榮獲機器人教育獎,表彰他對卡內基梅隆大學本科機器人學位課程的領導能力,以及他在多機器人協作,外科,製造,基礎設施檢查和搜索與救援等領域的機器人研究。

「Howie工作的一個關鍵特徵,是能夠將基礎研究轉化為具有深遠社會影響的實際應用。」CMU 機器人研究所所長 Martial Hebert說。他為生物機器人和多機器人系統的設計做出了重大貢獻,同時創建了幾家成功的公司。如今Howie Choset身為IEEE會員、《科學機器人》雜誌創始編輯、ARM美國先進機器人製造研究所創始人,也被MIT評論35歲以下全球100位創新者之一。

Choset向來以建造蛇形機器人和設計控制多關節設備的創新方法而聞名,與其研究團隊研究了這些機器人如何具有獨特的穿越困難環境的能力,可以用於城市搜索和救援,繪製和檢查洞穴,管道和其他密閉空間與製造。

也基於他在生物啟發機器人方面的工作,開發了一款現已批准在美國和歐洲使用的手術設備;最近,還採用了一種機器人模組化方法,使人們能夠快速構建功能性的定制機器人。曾陸續創立了兩家公司,分別是建立和銷售手術機器人的MedRobotics公司和生產機器人模組的Hebi Robotics公司。

近年來,Choset更致力於加速先進機器人在智慧製造場景的應用落地,因此創立了第三家公司BITO Robotics(賓通智慧科技),專注研發多機器人規劃和協作系統,生產用於物料搬運的自動導引車的創新型公司。

所新設計開發了移動機器人的大腦提供者「Quark智慧軟體系統」,其具有導航演算法強大、適配性廣泛、健康監測及易於操作等特性,足以滿足客戶的不同應用場景需求。可為客戶定制化需求提供了可能性,讓AGV製造商可以根據終端場景,設計最符合客戶需求的機器人。而且BITO不只專注於「移動控制」,更專注於「移動效率」,透過Quark系統結合頂層智慧規劃系統STP(Spatial Temporal Planning),可以為智慧物流,製造提供更高效服務。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0.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