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蔡明介的5G心法:以人為本 創新驅動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878】

5G晶片市場要怎麼贏?是蓋一棟新的研發大樓,並附設幼兒園、員工餐廳和健身房嗎?也許是!但這只是它看起來的面貌,真正的核心是對「人」的重視和投資。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走進聯發科新的無線通訊研發大樓,很難不愛上它高挑、寬廣、明亮的設計,其內的各項設施,員工餐廳、幼兒園和一應俱全的研發測試設備,再再顯示了聯發科在人才投資上的用心與野心,並要以此為本競逐接下來的5G市場。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表示,聯發科的企業信念就是「以人為本」,而提供員工好的環境和福利,讓他們可以盡情的發揮,就是很重要的事。因此才會建置新的研發大樓和種種的設施。

另外,聯發科創立22年,這二十幾年來陸續併購了幾家企業,但這些過程中都沒有進行裁員,人才都保留了下來。

投資人才固然重要,但商場上講的還是硬道理,就是要有足夠的獲利能力,才能有辦法持續的留在市場上。這就意味著所開發的商品要能為客戶帶來足夠的競爭力。而做到的方法沒有其他,就是要靠「創新」。

但創新沒有捷徑,就是要不斷的嘗試與累積。但蔡明介強調,聯發科從2G時代就投入手機市場,至今已累積了足夠的經驗和技術,這也會是聯發科前進5G市場的重要基礎。

為了鼓勵員工創新,也給市場信心,蔡明介還分享了早期創業的一個故事。

「當初我們要做光碟機驅動晶片的時候,代理商還跑來跟我們說,請我們不要做,因為不看好我們,甚至覺得我們做不出來。但我們成功了。」蔡明介回憶當初創業的情景。

最後,蔡明介也再次重申人才的重要性,當前是人才競爭的時代,必須從學生開始扎根,尤其未來的AI智慧時代,數學與物理學這類的科學是影響創新的關鍵技術,必須充分的掌握。他也期待年輕人能繼續往這方面精進,因為硬科學(Hard Science)是一切技術的基礎。

「別只想當網紅!」蔡明介笑說。

關鍵字: 5G  聯發科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70.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