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吳敏求:記憶體為中心時代來臨 要做NAND的領先者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6346】

旺宏電子(Macronix)9日歡慶成立三十周年。慶祝典禮由董事長吳敏求親自主持,他首先感謝所有旺宏員工的付出,才能讓旺宏走過三十年。而為了感謝員工的付出,他現場宣布送每位員工1萬元獎金。同時也宣誓,現在起20年後,旺宏將成為NAND Flash記憶體市場的領先者,要挑戰國際級的快閃記憶體大廠。

旺宏電子(Macronix)9日歡慶成立三十周年。

旺宏目前已是全球NOR Flash記憶體市場的領先者。而在9日的慶祝儀式開始前,吳敏求先親自主持了媒體導覽,為媒體介紹甫才重新開幕的展覽室。他不僅詳述了半導體技術的發展,同時也一一解說旺宏目前最新的技術與應用產品。

在產品技術上,吳敏求表示,旺宏非常重視產品的品質,是全球第一家採用PPB(十億分率)為單位的半導體業者,因此能夠取得日系廠商的青睞,並獲得長期的訂單。也由於其高質量,能讓記憶體產品進入對品質更敏感的醫療電子領域。

他以一個心律偵測裝置為例,該產品需要非常精確地偵測心律的波形,故對電子元件的雜訊十分要求,而旺宏的記憶體產品不僅功耗低,而且電子雜訊幾乎是零,因此獲得了業者的採用。同時他也預告旺宏的產品在醫療領域即將爆發。

除了在醫療電子之外,吳敏求也看好NOR快閃記憶體在工業、通訊與車用市場的發展,尤其是工業應用與即將商轉的5G基地台。

旺宏展覽室現場就展示了一部華為的基地,吳敏求指出,該基地台即採用了旺宏1GB的NOR記憶體,而除了華為之外,旺宏也有望打入其他主要的基地台造商。

除了強調在製造品質的精良外,吳敏求也非常重視人才的投資,除了建置良好的工作環境(園區首座頂級員工休閒中心)給旺宏的員工使用外,也捐獻了清大與成大的教學館與圖書館,讓人才的培育從根本做起。同時也年年舉辦金矽獎等科學競賽,鼓勵學子從事科學的創新。

吳敏求在受訪時表示,過去是處理器為中心的時代,但接下來將是記憶體為中心(Memory-centric)。因為隨著處理器的速度越來越快,記憶體的頻寬就成為運算瓶頸能否突破的關鍵,而旺宏擁有非常深厚的記憶體技術,在專利的質與量上,都屬世界領先地位,因此非常有信心能夠成為未來快閃記憶體市場的領先者。

儘管目前已是NOR記憶體的領先者,但吳敏求仍想持續擴展在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的影響力,他並許下20年後要成為領先者的宏願。

他表示,在NAND Flash市場上,旺宏將要面臨三星、美光、東芝和海力士等國際大廠,將會是非常嚴峻的挑戰。但旺宏將會以自身扎實的研發與製造實力,並善用「借力使力」的方法來因應,逐步邁向目標。

關鍵字: NAND flash  NOR Flash  旺宏 
相關新聞
致力實踐永續經營 旺宏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
旺宏OctaFlash快閃記憶體 獲車輛安全標準ISO 26262 ASIL D認證
旺宏宣佈家庭日停辦 每位員工喜獲12000元獎金
受惠SSD採購需求強勁 第二季NAND Flash總營收季增1.1%
美光全球首款232層NAND正式出貨 數據傳輸速度快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65.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