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arvell與鴻海、智邦和鎧俠合作 共推乙太網路儲存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002】

Marvell近日宣布,與SSD供應商鎧俠(KIOXIA)及原始設計製造商鴻海科技集團旗下鴻佰科技(Foxconn-Ingrasys)、智邦科技(Accton)攜手合作,共同將開創性的乙太網路快閃記憶體束(EBOF)技術解決方案推向市場。隨著資料增長持續猛烈竄升,資料中心面臨對更大儲存頻寬與容量以及更低延遲時間的要求。EBOF架構藉由供應乙太網路光纖來擴充快閃記憶體以及將儲存從運算中分離,來提供一個創新的方法以解決這些難題。這一架構對邊緣、企業和雲端資料中心而言,能夠達成更好的效能和更低的總體擁有成本(TCO)。

此次合作為協助加速採用EBOF平台奠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EBOF平台結合了Marvell的 NVMe over Fabrics (NVMe-oF)乙太網路固態硬碟(SSD)控制器、NVMe-oF乙太網路SSD轉換控制器,以及具備儲存感知流引擎技術的Prestera CX 8500交換器系列。Marvell的EBOF技術為資料中心業者提供更大的彈性,讓他們可以開發自己的基礎結構,並藉由優化的可擴展分散式儲存單元滿足不斷變化的工作負載要求。

在目前已部署及發貨之包含伺服器等級的CPU、DRAM和PCIe 結構的快閃記憶體束(JBOF)架構中,運算和儲存一直未充分利用,而儲存伺服器一般卻是超負荷工作,導致資金支出和營運支出不斷增加。Marvell的EBOF技術將乙太網路的網路介面直接整合到快閃驅動器中,旨在取代快閃記憶體束(JBOF)架構。相較於現有的JBOF架構,Marvell的EBOF架構可以發揮3倍的效能,同時功率消耗較低,最終使總體擁有成本降低65%以上。

Marvell解決方案行銷副總裁Nigel Alvares表示:「Marvell創新的EBOF架構可以滿足不斷提高的對於增加儲存效率和降低總體擁有成本的需求,一定會為邊緣至雲端資料中心帶來革命性變革。我們很榮幸能夠和鎧俠、鴻海科技集團旗下鴻佰科技、智邦科技這些業界領導者合作,將獨特的革命性乙太網路分散式儲存的價值帶給雲端資料中心業者、軟體定義儲存供應商、伺服器和儲存系統OEM。」

鴻海科技集團子公司-鴻佰科技副總裁Benjamin Ting表示:「由於能夠提供優化的分散式儲存,省掉昂貴的CPU和DRAM組件以及增加總體資料中心儲存效率等原因,EBOF將具極有高優勢。我們和Marvell共同建立的生態系將帶來深遠影響,讓我們的客戶群更容易將這項技術整併到下一代的資料儲存系統內。」

智邦科技公司總裁C.C. Lee表示:「我們對EBOF技術和它改變全球資料儲存市場的能力深具信心。透過這項合作案,我們的客戶可以直接獲取所需的一切,以便使用EBOF部署儲存基礎結構,這對促進EBOF架構的廣泛採用無疑能起到關鍵作用。」

鎧俠美國公司SSD行銷與產品規劃副總裁Alvaro Toledo表示:「鎧俠與Marvell、鴻海科技集團旗下鴻佰科技、智邦科技的合作是乙太網路附屬儲存生態系的開路先鋒。我們的合作將實現儲存設計師一直以來的夢想,也就是從網路附屬裝置實現直接附屬效能的能力。在激發NVMe over Fabrics真正的潛力、排除網路瓶頸和將效率增益推向範圍廣泛的產業領域方面,EBOF這個概念顯然是一大躍進。」

關鍵EBOF平台亮點

.鴻海科技集團-鴻佰科技EBOF平台為2U機殼,其中有24個SSD呈U.2形狀因子,48個SSD呈EDSFF E1.S形狀因子。

.智邦科技EBOF平台為2U機殼,可容納24個呈U.2或EDSFF E1.S和EDSFF E1.L (9.5 mm)形狀因子的SSD。

.完全符合SNIA SFF-9639標準

.Marvell的EBOF SDK 版本1.0,運用SONiC 網路作業系統

.鎧俠最新一代的企業NVMe SSD

2020年第二季初開始發送客戶樣本。

關鍵字: 乙太網路  Marvell  鴻海(富士康鎧俠 
相關新聞
是德展示全線速1.6Terabit乙太網路測試功能
NVIDIA與戴爾、慧與、聯想合作 在伺服器推出全新AI乙太網路平台
央大與鴻海共同研製立方衛星 珍珠號成功發射
鴻海與Exolaunch簽署衛星發射合約 安全部署上軌道
NVIDIA與鴻海合作建立工廠和系統 推動人工智慧產業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5.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