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旺宏:疫情加速5G發展 高容量NOR Flash將供不應求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7528】

記憶體廠旺宏 (Macronix) 今日於第一季法人說明會中表示,受惠5G建設加速,以及隔離政策所衍生的遠端與居家工作需求的刺激,第一季的NOR Flash記憶體銷售呈現大幅成長,第二季產能也將持續緊繃,並帶動價格上漲。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國家都被迫採取封城與隔離的政策,造成遠端與在家工作的需求大幅成長,因此刺激了5G建設與資料中心的加速佈局。而其中,又以中國的加速力道最大。

他指出,旺宏長期深耕NOR Flash記憶體的技術,是全球少數能夠供應高容量、高密度的NOR Flash方案的業者,而且全球的5G設備旺宏都是主要的供應商,目前的產能已供不應求。

也因此,儘管處於傳統的淡季,旺宏第一季的NOR記憶體營收仍較前一季增加6%,更較去年同期增加26%。

同樣受惠於隔離政策的,則是ROM記憶體。由於居家隔離帶動了遊戲市場成長,旺宏身為任天堂的主要供應商,也獲得相對應的成長,其第一季的ROM記憶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83%,其中遊戲卡匣的應用是最大的驅力。

至於NAND Flash記憶體,同樣也呈現大幅的成長,相較前一季增加24%,也較去年同期增加20%。

吳敏求強調,旺宏的產品在體積與穩定度上都很優異,客戶的反應也很好,目前專注於自身技術與產能的提升,不擔心市場的競爭。

至於3D NAND的研發進度,他表示,「進度順利」,48層預計下半年量產,明年進入96層,2022年則會量產192層。

而對於第二季與全年的預期,吳敏求說,他沒有答案,但從目前的發展來看,應該會比去年好。

關鍵字: 5G  NOR Flash  ROM  NAND Flash  旺宏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3.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