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濟Q2營運反轉衝刺 防疫帶動消費電子周邊設備需求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12】

高精密零件製造商英濟今(13)日公布其第二季營收,共為11.4億元,季增85.6%,稅後淨利達3894.9萬;上半年累計營收則為17.5億,稅後淨損1.17億,與第一季相比虧損已大幅收斂。

英濟與策略夥伴CEREC Asia共同研發的口腔隔離系統獲各國牙醫好評
英濟與策略夥伴CEREC Asia共同研發的口腔隔離系統獲各國牙醫好評

展望第三季,英濟表示,因為歐美疫情尚未趨緩,終端消費市場復甦力道尚待觀察,但七月營收為5.1億,較6月增長22.8%,於第三季開頭展現了正向發展的潛能。

產能方面,英濟進一步說明,中國廠區皆在防疫前提下滿載運轉,目前設備稼動率持續創高;新設之馬來西亞、嘉義民雄新廠也已陸續進行試模與送樣,將加速量產並在下半年貢獻營收;墨西哥廠亦已於第二季達成單月獲利,持續顯現區域布局的效益。

英濟執行長徐文麟表示,第一季受疫情停工影響營收衰退,但在第二季已逐漸回穩,客戶也積極拉貨以追補第一季損失,目前營運狀況呈現V型反轉強彈回升。第二季營運可用「宅經濟、拚技術、醫療財、擔責任」十二字概括,在兼顧營運衝刺的同時亦持續強化技術實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在全球逆風中深化札根、厚實營運底蘊。

疫情帶動宅經濟

英濟表示,他們的主產品為精密模具開發、精密塑膠零組件設計與射出成型,終端產品多為電腦周邊如滑鼠、鍵盤、耳機、音箱等消費性電子用品。受各國防疫隔離政策影響,在家辦公與自主隔離需求攀升,帶動辦公用電腦周邊、遠端視訊設備與「宅娛樂」等影音視聽設備需求大幅提升,再加上5G新機種需求發酵,促使客戶拉貨以提升產能。

開發環境友善製程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英濟表示,他們亦長期投資環保設備與材料研發,目前正與客戶共同開發消費後回收(Post-Consumer Recycled;PCR)塑料成型技術,並預計於第三季導入量產。

英濟指出,PCR塑料因為品質管控不易、物理性質降減而難以使用於電子產品,此次技術突破搭上環保意識下的環保材產品開發浪潮,相關需求前景可期。此外,英濟亦正導入水性噴塗製程,預計年底正式導入,從各個環節著手往永續、負責任的生產製造邁進。

精密矽膠醫材開發

英濟與策略夥伴CEREC Asia共同開發的牙醫用口內隔離裝置採取醫療等級矽膠,可讓病患自然咬合消除張口的不適感,也有助於吸唾與降低牙科治療造成之飛沫,進一步在疫情蔓延時減少飛沫傳染可能。目前已銷售至中國、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多國,尤其深受泰國牙醫青睞成為當地熱門防疫醫材,近期訂單量顯著上升。雖然佔整體營收貢獻尚偏低,但醫材產品高毛利的特性亦有望逐步優化產品組合,提升營業利益。

模具智慧製造產線

除了積極滿足客戶需求,英濟也持續進行產業與技術升級以強化競爭力。近期於台灣模具廠啟動智慧自動化模具產線升級計畫。第一階段預定於2021年上半年完成,屆時英濟台灣廠內模具自製產能將翻倍提升,並達成一人監控多機且大幅自動化的智慧製造模式。除了有助於模具產業升級與帶頭之效,亦可有效優化成本結構。

協助在地防疫

台灣防疫模式獲全球肯定,英濟表示,他們亦於各營運地點積極投入協助防疫。如美國於疫情初期較無戴口罩習慣,英濟主動捐贈口罩並串聯地方政府單位發放給醫療院所與弱勢收容機構。積極作為除了獲受贈民眾肯定,愛達荷州商務部長與猶他州世貿中心等單位亦致函感謝。於墨西哥、馬來西亞等地區亦透過員工於在地社區發放口罩。英濟於發揮本業製造專長同時,亦持續力行企業社會責任,將台灣價值傳遞到各營運地區。

關鍵字: 英濟 
相關新聞
英濟新事業以客製化、精密化技術持續提升獲利能力
英濟生醫事業跨足藥械合一領域 著手布局海外市場
英濟偕同SurgiBox捐贈行動醫療設備援助烏克蘭
英濟與亞帝昇生技共同開發3D靜脈定位儀 獲國家新創獎
英濟攜手頭頸愛關懷協會 捐贈口腔復健醫材助病友度疫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60.1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