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新能源汽車與儲電市場 固緯電子秀示波器新品與轉型實力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3121】

台灣量測設備領導商固緯電子( Good Will Instrument ),今日於新北土城總部,舉行「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展前記者會暨新品發表會。固緯表示,2022年將聚焦新能源車的電子電源量測市場,同時也看好儲電系統的電池量測的發展。

固緯電子將參加今年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

固緯電子表示,將於12月21日至23日參加今年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並以展場最大規模的攤位進行展出。固緯行銷技術部經理劉建志表示,今年的展題將以開放多元作為主軸,象徵固緯電子多通路和開放的思維。

他指出,展場也將以四大內容來進行呈現,首先是汽車電子,這也是固緯最大的展出主題;第二是雙品牌的聯手,將會呈現併購博計電子的成果;第三為聚焦三大應用,分別是安規測試、EMI與電源;第四則是四款新品的展出。

固緯也透露,將會於展場中首度展出AR擴增實境的電池電源管理方案,以全新虛實整合的介面來顯示次世代的電池電源的測試管理環境。

固緯今日也發表了全新的中階旗艦數位儲存示波器產品GDS-3000A系列,示波器事業部產品經理孟慶凱表示,面對高頻應用,需要用到數位儲存示波器來進行檢測,而固緯也推出了新的產品來因應。而新品的最高取樣率可達到5GS/as,也能支援兩通道的取樣分析。

針對需要大量記憶體的時域訊號量測方面,孟慶凱表示,GDS-3000A系列最多可以設定49萬個區域,也就是將訊號切成49萬段來進行分析,以提升測試的效率。

GDS-3000A系列主要的應用領域為,時域訊號量測、頻域訊號量測、電源分析、以及IoT嵌入式系統的訊號量測。

以既有優勢結合數位轉型 因應後疫情時代挑戰

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固緯電子也因應客戶與市場的改變,展開了多項的數位轉型專案,以滿足後疫情市場的業務需求。

固緯電子第一營業本部副總經理林彥志表示,因應疫情的衝擊,固緯電子就是以「廣、深、高、速」四大優勢來應對。

林彥志解釋,固緯電子的「廣」就是市場多元和通路完整、「深」則是深耕電子領域已四十多年,品牌與知名度深受信賴、「高」則是產品線全面,且近年已透過併購把產品補足、「速」則是近年加速全球布局和併購,並在疫情間,發展多個專案,進行數位轉型。

林彥志也強調,固緯電子的毛利率很高,能夠達到50%,證明產品與營運的實力。

海外營業處協理林祐城表示,固緯成立超過46年,全球擁有7間分公司,配合的通路商超過400家,是台灣本土規模最大的儀器公司。而且全球除了發貨中心,也有維修中心,讓售後服務不會因區域而間斷。

林祐城強調,設海外分公司的目的就是深耕當地市場,包含深耕當地的通路,瞄準大客戶。此外,分公司也扮演收集當地情報的責任,讓總公司可以開發出相對應的產品。

他也透露,2020年在疫情下,固緯歐洲區僅微幅下降5%。而隨著疫情的延續,也發展出後疫情時代的服務模式,包含線上課程等。而今年的營收更大幅成長30%,尤其新能源汽車電子,更是未來的一大機會,並也在印度與東南亞設立據點,深耕海外市場。

台灣儀器營業處協理曾仁育,面對疫情的挑戰,台灣固緯也增加了電話與線上拜訪的數量,同時也提升數位行銷的案源,包含線上課程和線上展示等,此外也發展數位學習的項目,持續提升服務的能力。

經營拓展處協理吳俊賢則指出,在疫情之下,行銷仍是要從Content和Contact著手,儘管聯繫的方法變了,但仍是要聯繫。另外也要從顧客的角度來思考,而行銷的內容也是不會變,無論採用哪種方式。

吳俊賢強調,雖然時代走入後疫情時代,溝通的方式變了,更加朝向採用Technical的方式,但卻也要更重視溝通的溫度,也就是Temperature,因為少了實體的接觸,因此更要強調人跟人的溫度。

關鍵字: 電動車  固緯電子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41.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