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勤崴自駕接駁服務落地 成台積電廠外自動化推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870】

看準車載應用需求漸趨浮現,台積電在自駕車應用提前布局,於兩年前就與勤崴國際合作在南科F18廠採用自駕接駁服務。勤崴國際正式通過經濟部審查「TSMC廠區擴大自駕接駁」無人載具沙盒實驗計畫,已取得南科園區運行的自駕車牌,正式上路。

勤崴獲選為長期致力推動綠色供應鏈的台積電合作夥伴,將車、路、雲等自駕車整體解決方案完整落地商業應用。圖為勤崴國際總經理黃晟中。
勤崴獲選為長期致力推動綠色供應鏈的台積電合作夥伴,將車、路、雲等自駕車整體解決方案完整落地商業應用。圖為勤崴國際總經理黃晟中。

自動化智慧園區是各家製造大廠發展重點,AI智慧製程導入更加速軟硬整合,勤崴本次獲選為長期致力推動綠色供應鏈的台積電合作夥伴,於台積南科廠實現無人載具接駁車的落地化商業應用,也是在台第一個自駕車商轉落地的長期應用,並同步展現車用半導體晶片結合AI科技應用,同時完善ESG綠色運輸之佈局。

「台積電廠內已經實現高度自動化。現在,廠外道路也要最大範圍自動化」勤崴國際總經理黃晟中表示:「今年將持續擴大營運,也期待未來將此套成功經驗移轉到其他廠區,甚至輸出到海外。」

自駕車龐大商機形成一個完整的產業鏈。台積電提早佈局,早在兩年前為滿足廠區大量人流移動需求和落實ESG節能減碳目標,即導入自駕電動巴士接駁,本次強強聯手,由台積電提出需求,勤崴國際提供自動化運具解方的合作方式,將車(自駕車)、路(路側設備及智慧站牌)、雲(雲端管理平台)等自駕車整體解決方案,完整落地應用。除協助台積南科廠內尖峰人潮疏運,也將車聯網技術在全台最高科技的護國神山廠內實踐。自駕巴士商用化實現園區自動化接駁,提供員工移動效率,並落實台積電淨零碳排目標。

關鍵字: 自駕接駁  勤崴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6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