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多螢行動收視服務 帶動影視產業新革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1089】

近來兩岸網路機上盒的議題沸沸揚揚,根據中央社報導,大陸廣電總局日前針對網路機上盒發佈禁令,首批81個非法違規第三方應用,將全部封鎖的政策之後,影音內容幾乎被全面封殺,多數台灣用戶過去習慣網路機上盒跨國收看免費影音,此風潮即將成為絕響。

「多螢移動收視」服務將引領全球新風潮
「多螢移動收視」服務將引領全球新風潮

習慣免費享受網路影音內容的用戶,過去網路機上盒的影音來源多半沒有註記版權問題,連帶用戶安裝的影音連接也可能多未被授權。如今將面對市場版權保護措施、正版意識抬頭,也預告全民使用者付費的時代即將來臨,天下無白吃的午餐勢將成為必然的趨勢。

現今許多上班族、學生族群,每天中午12點一到,人人手捧便當、眼盯螢幕追劇,已成為不可忽視的收視熱潮。手機、平板的流行、造就行動收看人口增加,業者要能因應提供不限時間、地點以及收看工具的限制,視為「多螢移動收視」的新服務需求。

讓民眾收視習慣產生極大的變化,行動用戶在線上影音市場的重要性大幅提高,影音直播平台也瞄準這股龐大商機,增加在行動端的服務與應用。整個影音服務業者,包括有線電視系統台(MSO)、中華電信MOD、多媒體影音服務的半封閉式OTT業者,甚至明年擬進台搶市的Netflix,都將面臨整個產業結構的新革命。

面對消費者「多螢移動收視」的風潮,LiTV執行長錢大衛表示,觀看線上影視,使用行動設備相較於過去是大幅成長的;如今多螢移動收視,不只是趨勢,已是一種生活方式,消費者想要在不同時間、不同情境、使用不同收看工具;走路看手機、上班看桌機、回家看電視機。

業者應該要思考消費者要的是什麼? 唯有透過便宜實惠的價格,完整、豐富內容的頻道及VOD隨選服務,以及更多自由的跨螢無限制收看,才符合現在消費者的需求模式。

目前許多世界知名頻道業者也在朝此方向前進,YouTube推出無廣告之訂閱服務並開發原創影視內容,Facebook與Twitter則同時看上行動直播商機,正式跨入影音直播領域計畫進軍付費影視市場,全方位影視平台發展將真正進入全球戰國時代。這是一個跨國界、跨技術及跨領域的影音新戰局,也無疑將帶動成為未來的一種新生活型態。

關鍵字: 多螢行動收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45.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