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錼創發表RGB MicroLED全彩面板 明年推出顯示產品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446】

Micro LED新創公司錼創科技(PlayNitride),在今年SEMICON Taiwan 2018展上,發表多種車載應用的RGB MicroLED全彩顯示面板透,過其創新PixeLED Display顯示技術,展現其MicroLED晶片製作與巨量轉移能力。

/news/2018/09/10/1952073290S.jpg

錼創指出,其RGB MicroLED面板,包括具有穿透視覺效果的抬頭顯示器,面板透明度達50% 以上,再兼以高亮度畫面呈現,可供駕駛人即時掌握行車數據,以及,多片內含數十萬顆R/G/B MicroLED的5吋顯示面板,分別運用於車內儀錶板、照後鏡及車上娛樂系統。

錼創採用自發光的RGB純色全彩顯示技術,以紅、綠、藍三色MicroLED為基礎,進行不同程度的搭配,產生豐富而廣泛的顏色,相較於現行的LCD面板或是OLED面板,RGB MicroLED面板的對比度與亮度表現出色,且RGB MicroLED面板流暢的播放動態畫面,也展示驚豔的顯示效果。

此外,於車尾的Mini LED顯示模組,可達0.6mm的超小間距並能任意拼接成所需尺寸,目前開發進度順利,有望逐漸應用在室內外及車用的顯示器市場。

錼創表示,PixeLED Display顯示技術的核心精神在於獨創的PixeLED晶片設計搭配巨量轉移技術,能將尺寸小於20μm的RGB MicroLED,大量轉移到各種應用需求的面板上,良率可高達99.9%。而目前積極開發中的SMAR.Tech巨量定址修復技術,亦已取得一定成果,讓MicroLED顯示面板技術量產化的時程更往前邁進。

錼創表示,已經準備好自2019年起,陸續推出採用PixeLED Display的次世代顯示產品,將提供上中下游完整的解決方案給各個需求客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7.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