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展示模組化程式庫提高效能—塑膠機械的自動化及數位化解決方案
2016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265】

台灣最大塑橡膠專業展「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Taipei PLAS)」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為期四天 (8月12--16日)。近年來未來製造與智慧機械的話題備受矚目,西門子以「塑膠機械的解決方案」(Solutions for Plastic Machinery)為主軸參展,呈現全面自動化及數位化的工業產品及解決方案。展出主題涵蓋了射出成型機的全新 SIMATIC PC-based 自動化解決方案,以及西門子吹塑成型、薄膜複捲、載放機械手臂及節能伺服泵等其他塑膠機器和應用。另一項展出焦點為SIPLUS HCS 加熱控制系統和西門子塑膠機械應用程式庫組合。

西門子展示射出成型機的全新 SIMATIC PC-based 自動化解決方案及塑膠機械應用程式庫內的多元組合。
西門子展示射出成型機的全新 SIMATIC PC-based 自動化解決方案及塑膠機械應用程式庫內的多元組合。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博士 (Dr. Ken Cheng) 表示:「隨著工業4.0的興起,各產業也面臨轉型的趨勢,橡塑膠產業也不例外。縱使傳統產業面對數位化來臨視為一項挑戰,但相對地,數位化的轉變更能為此產業客戶提供更多提升生產效率、滿足高客戶需求,及在新市場領域成長的機會。基於此,西門子期望能夠透過此機會,將機械設備的解決方案建立在結合自動化與驅動設備的完美整合展示上。」可預見更有效率及完善的工廠操作控制及材料準備並符合作業目的,如廢棄材料減少、能源效率提升、快速且智慧化的維護保養等。

複捲設備解決方案

西門子提供的複捲設備解決方案可廣泛的應用於低階、中階、高階複捲設備,可依據顧客的機械特性需求,選擇合適的控制平台,如SIMATIC S7-1200、S7-1500或S7-300。除此之外,具備能源回生和可調節電源供應的西門子SINAMICS G120與S120驅動器即便在供電不穩的情況下也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吹塑成型解決方案

建構於SIMATIC S7系列產品上,簡單輸入厚薄控制的參數、彈性,靈活的結構、開放性的應用,協助客戶更快速且有效率的完成機台建置。

載放機械手臂解決方案

伺服橫走式機械手臂廣泛應用於塑膠射出成型機,可快速取出塑膠射出料頭及成品,以達到工廠自動化的要求。 採用內建標準應用模組,如SCARA、 X-Y-Z工作台、鏈接式手臂等,透過KSC軟體模擬3D運動,實際描繪並顯示機台運動軌跡。彈性靈活開放性結構依不同控制器的等級運行多種運動結構,透過內建客製化區域規劃於工作區、報警區,禁止區等,提供區域安全防護機制劃分以保護員工安全。

節能伺服泵解決方案

西門子提供簡易使用的伺服節能系統程式應用軟體,從壓力控制開迴路系統到閉迴路系統;全系列的模組功率從1KW到250KW,精準的控制流量及壓力,客戶可針對不同選型軟體選擇正確功率的節能伺服泵系統。此高效率、高動態、低噪音的節能伺服泵的解決方案,可替現代油壓機器節省高達70%的能源。

塑膠射出成型機解決方案

視覺化直覺式人機介面使得機台操作更簡易方便,可直接儲存於外部裝的配方表,搭配彈性且可規劃的全方位整合自動化軟體,加上系統整合診斷功能與模組化的軟硬體設計,讓使用者以最低開發成本獲得最高的靈活度,客戶能迅速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實行其機台概念。

SIPLUS HCS加熱控制系統

透過程式控制加熱的方式精準控制溫度,均衡調整功率輸出和優化生產時間協助客戶聰明地節省能源。

西門子數位工廠數位工廠事業部 (Siemens Digital Factory Division) 旨在為客戶提供一套以整合軟硬體及技術性服務的全方位產品,實現從開發、生產到供應商的資料整合,協助全球製造業提升製程的彈性及效率,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以數位化方式完整呈現實體價值鏈,朝工業4.0邁進。身為製程產業中值得信賴的夥伴,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 (Process Industries and Drives Division) 以協助客戶不斷提升產品、製程及工廠的可靠性、安全及效率為目標。運用創新的整合式技術,大幅提升生產力、縮短上市時程。(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參展訊息]

展會名稱: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Taipei PLAS)

展會日期:8/12~8/16

攤位編號:N0705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四樓攤位

展示要點:西門子以「塑膠機械的解決方案」(Solutions for Plastic Machinery)為主軸,展出主題涵蓋射出成型機的全新 SIMATIC PC-based 自動化解決方案,以及西門子吹塑成型、薄膜複捲、載放機械手臂及節能伺服泵等其他塑膠機器和應用。另一項展出焦點為SIPLUS HCS 加熱控制系統和西門子塑膠機械應用程式庫組合。

關鍵字: 模組化程式庫  塑膠機械  自動化  數位化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洛克威爾自動化定義企業競爭力 2024年3大趨勢:風險管理、永續、數位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西門子IPC為智慧廠房搭起OT與IT的數據大橋
» 無線技術應用的智慧工廠
» 加速導入感測方案握數據
» 每一道用電都透明可控 讓智慧工廠更帶勁!
» 製造業市場採用數位化轉型迎接新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