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唐鳳:2017將是AI起飛的一年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601】

2016年毫無疑問是VR(虛擬實境)元年,Google與Microsoft等廠商也投入相關裝置與技術的研發;不過,熱愛使用VR裝置的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認為,AI(人工智慧)將成為2017年值得關注的技術重點。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認為,人工智慧將成為2017年值得關注的技術重點。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認為,人工智慧將成為2017年值得關注的技術重點。

「當然,VR在2017年也會持續推進相關發展,」唐鳳表示,人工智慧發展的重點在於,此項技術會從只有少數幾家擁有大量資料公司把持的狀況,轉變為即便只有中小量資料的企業,也有能力發展自身的應用情境。

藉由人工智慧開放平台、原始碼,或者是整合完善的套件小型公司可較無負擔地完成相關應用的研發;「中小型企業可Off the Shelf(現成)、幾乎沒有成本的方式使用人工智慧技術。」唐鳳說明,如此一來相關開發人力也不若以往來得高。

人工智慧的開放平台與原始碼即類似裝置訓練場,若是以當今最火熱的自動駕駛車輛為例,廠商毋須讓車輛直接上路以收集道路使用數據,車子可以在類似模擬駕駛的遊戲中自主學習,「如此一來研發企業也不需要擔心自駕車在開發階段就會有闖紅燈罰單的疑慮,」唐鳳笑著解釋,若是沒有人工智慧的出現,相關技術的研發皆需要大量的研發成本。

唐鳳認為,在未來的一年,在各行各業都可以看見人工智慧的應用蹤跡。使用AI的好處在於,其可處理冗工、重複性的工作,而讓人們可以更專注於創造性的工作上。

目前為止只有少數的人工智慧應用場域,唐鳳舉例,他個人有很多行程皆是利用人工智慧的秘書安排,AI秘書可將電子郵件中的行程直接騰入行事曆上。「不過這些都是在電腦、資訊端發生的事。」唐鳳表示,未來很多實際操作的介面上、穿戴式裝置的運算等應用當中,都可以慢慢地看見人工智慧進入生活當中。

在台灣方面,唐鳳認為,台灣的人工智慧技術,無論在基礎研究、教學,或是商轉等領域都算是走在世界的前端;由於開放原始碼並無國界之分,所以台灣的廠商若是有效地利用AI平台與原始碼,是有能力將該技術實現在各大應用當中。

關鍵字: VR  人工智慧  開放平台  原始碼  行政院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99.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