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用API打通任督二脈 藍牙和Wi-Fi可以跳探戈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4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378】

一般消費者在使用無線連線功能時,並不會特別注意連線功能是以哪種技術為基礎。一般消費者在使用智慧型手機、小筆電、平板電腦、具無線功能的電視或機上盒時,最關注的焦點應該是如何讓圖片、影像、視訊等多媒體內容,更順暢且迅速地藉由無線功能,傳輸到各別的終端裝置裡。

博通WLAN無線連結部門資深產品經理Vijay Nagarajan指出,推出整合藍牙和Wi-Fi的軟體平台,OEM廠商能夠放下系統介面設計的重擔了。
博通WLAN無線連結部門資深產品經理Vijay Nagarajan指出,推出整合藍牙和Wi-Fi的軟體平台,OEM廠商能夠放下系統介面設計的重擔了。

所以,究竟是以藍牙還是以Wi-Fi技術為基礎的無線傳輸功能,就不會是消費者關心的內容,反而是提高傳輸的安全性、避免受到干擾、並且可支援各種系統介面的整合傳輸功能,才是消費者所在意的。這也才能讓消費者在無線傳輸應用的體驗,包括檔案交流、多媒體視訊和音樂分享、互動遊戲等等,可以無線且無限地延伸遊走於、各式各樣的消費電子終端產品之間。

但是若要滿足這般應用需求,在技術上有許多環節必須克服。五花八門琳瑯滿目的消費電子產品,採用不同的藍牙或是Wi-Fi無線傳輸功能,如何進一步加以整合,光靠設計Combo型結合Wi-Fi和藍牙的晶片硬體架構,可能還不夠;提供藍牙和W-Fi的驅動程式,也只是隔靴搔癢。博通(Broadcom)WLAN無線連結部門資深產品經理Vijay Nagarajan便指出,各個終端介面,能否藉由一個軟體平台,共同管理複雜且多樣的無線傳輸功能,並且簡化聯繫系統介面的複雜度,對於網通晶片和OEM系統廠商來說,也就是一個相當迫切的課題。

Vijay Nagarajan進一步表示,這個軟體平台,除了要有統一的應用程式介面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整合並管理各類無線傳輸技術外,也要能聯繫終端系統的使用介面,亦即用單一應用程式去與其他系統程式溝通的介面設計。除此之外,這個軟體平台也要能滿足點對點(peer to peer)的傳輸功能、達到傳輸安全性和避免干擾的要求。為了讓更多的終端系統藉由軟體平台能順暢地互連,介面的開放性對於OEM廠商來說尤其重要,軟體平台也要順應其發展趨勢。

這個軟體課題對網通晶片大廠來說才是關鍵。因為若能提出相關軟體平台方案,不僅就能協助OEM廠商有效地簡化嵌入藍牙或是Wi-Fi的設計複雜度,也能藉單一整合的API,去支援各類終端產品的系統介面。亦即,軟體平台可打通無線晶片技術、OEM系統整合、與點對點聯網傳輸的任督二脈,讓無線聯網傳輸架構更加暢通。這也將有助於提高藍牙和Wi-Fi應用的滲透普及率,以及網通晶片的銷售量。

軟體平台也可有效管理藍牙以及Wi-Fi的工作負擔,較低頻寬傳輸可利用藍牙,較高負荷傳輸量可使用Wi-Fi,讓無線傳輸的品質最佳化。按照藍牙和Wi-Fi規格標準的軟體平台,亦保有既定的安全性設計,支援高速藍牙3.0、Wi-Fi Direct和未來的802.11ac/ad也不會是問題。統一的API才是核心,才能讓各種藍牙和Wi-Fi技術在這個平台上順暢地跟各種系統介面跳探戈;藍牙和Wi-Fi之間,也有了可以互相拉抬的基礎,雙贏也不再是口號,而是可期待的現實了。

關鍵字: Wi-Fi Direct  藍牙3.0  Broadcom  無線通訊收發器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 
相關新聞
R&S CMW系列通過博通WLAN及藍牙測試設備驗證
[Computex] 萬物聯網 展出多元應用
[Computex]博通發布高階5G WiFi路由平台
[評析]企業與雲端運算才是Avago的併購目的
是德科技EXF無線測試儀支援Broadcom BCM617xx晶片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