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行動支付夯 ST推一站式預先認證穿戴式裝置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091】

近年來行動支付的討論度逐漸升高,在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中的應用日趨成熟;根據外媒報導,印度政府甚至要求手機廠商推出低於三十美元的智慧型手機,其目的即是於當地推動行動支付的使用。

近年來行動支付的討論度逐漸升高,在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中的應用日趨成熟。
近年來行動支付的討論度逐漸升高,在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中的應用日趨成熟。

由於行動支付攸關使用者的權益,若是個人資料因此被駭走,會大幅的降低消費意願,為了免除用戶的使用疑慮,ST(意法半導體)攜手軟體廠商捷德(G&D)和FitPay在意法半導體的安全晶片上開發出首個已通過相關機構認證的軟硬體安全解決方案,其適用於計畫整合Mastercard或Visa的標記化支付服務的裝置廠商。

意法半導體安全微控制器產品部市場總監Laurent Degauque表示,市場一直在等待一站式參考設計的出現,以大幅簡化OEM廠商與支付生態系統的互動方式,而此方案正好符合這項要求。這個參考設計含有開發穿戴式裝置在行動支付上所需的全部元件,讓行動支付變得無處不在,而且簡單、安全。

這項合作可降低在行動裝置上實現卡片支付功能所面臨之眾所皆知的限制,讓穿戴式裝置OEM廠商能聚焦於開發產品。該解決方案讓終端使用者能夠在穿戴式裝置上靈活地綁定數家銀行和不同支付網路所發行的金融卡,簡化非接觸式支付方式,而不受終端裝置作業系統的限制。

該解決方案包括捷德提供之行動支付應用所需的安全作業系統、FitPay的支付應用管理軟體和硬體晶片,以及意法半導體的ST54E安全晶片,此晶片參考設計的核心元件,負責處理加密運算和防篡改機制。

據了解,除了安全單元ST54E外,參考設計還包括STS39230 NFC booster晶片、LIS2DS12 MEMS加速度感測器、Bluetooth Smart藍牙晶片、USB充電器,以及來自意法半導體STM32L4產品線的超低功耗微控制器。

其中,STS39230 NFC booster支援穿戴式裝置與支付終端機的非接觸式連接,並可使用尺寸更小的天線;LIS2DS12 MEMS加速度計可實現支付手勢控制的功能。

FitPay執行長Michael Orlando表示,穿戴式裝置正在顛覆人們的支付體驗。FitPay、意法半導體和捷德正在讓穿戴式裝置行動支付變得更加容易。

捷德執行副總裁暨企業安全與OEM業務部主管Axel Deininger則認為,G&D的行動支付解決方案透過商用證明,支援在全球具非接觸式支付功能之商業網點的行動支付。該公司與意法半導體和FitPay合作開發的這個參考設計,消弭行動支付應用所面臨的主要障礙,讓全球客戶能夠自由地使用行動支付服務。

Mastercard智慧硬體商用部資深副總裁Kiki Del Valle進一步表示,該公司的願景是讓新一代終端產品具備安全支付功能,並提供全球客戶創新的支付選擇。Mastercard創立一個旨在全球範圍內推廣安全非接觸式和嵌入式支付業務的技術標準,意法半導體與其合作夥伴利用該公司的支付標記服務,開發出一個性能強大的智慧方案,克服了行動支付所面臨的技術挑戰,讓穿戴式產品廠商能夠在其產品上整合安全可信賴的行動支付功能。

Visa物聯網業務資深副總裁Avin Arumugam認為,隨著行動支付市場持續成長,裝置廠商要求簡化安全交易連網設計。意法半導體及其合作夥伴開發的解決方案是在全新的物聯網裝置中實現Visa非接支付的關鍵一步。

關鍵字: 穿戴式裝置  行動支付  安全  ST(意法半導體G&D  FitPay  Mastercard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177.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