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 蘋果與小米逆勢成長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842】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指出,2019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對終端使用者銷售量(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下滑,較前一年同期減少0.4%。就2019年全年而言,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下滑1.0%。

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依舊是三星,全年銷售增加0.4%,達2.96億支,主要原因在於三星在2019年成功改造旗下中階和入門款的智慧型手機。
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依舊是三星,全年銷售增加0.4%,達2.96億支,主要原因在於三星在2019年成功改造旗下中階和入門款的智慧型手機。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受惠於北美與新興亞太地區的表現,2019年最終銷量成績比預期稍佳。中國大陸全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為3.91億支,持續保持領先地位;而印度的銷量達1.52億支,取代美國成為2019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排名第二的國家。」

2019年第四季,前五大手機廠商中只有蘋果(Apple)和小米銷量成長,分別以17.1%與8%的市占率拿下第二與第四;而三星(Samsung)雖然銷售量下滑,仍以17.3%的市占率穩坐冠軍寶座。

蘋果的銷售量在2019年第四季增加了7.8%,為連續四季下滑後首度恢復成長。Gartner研究副總裁Annette Zimmermann指出:「iPhone 11系列售價策略相較於iPhone XR略低,加上前幾代產品也在第四季降價促銷,推升iPhone需求增加,讓蘋果重新奪回市場第二名寶座。」

蘋果第四季在中國大陸的銷量成長了39%,表現尤為強勁;其他在英國、法國、德國、巴西和印度等成熟及開發中市場的表現也相當出色。此外,Gartner 分析師預計蘋果將於2020年第三季推出首款5G智慧型手機,可望鼓勵已開通5G網路服務的國家之使用者換機。

2019年第四季小米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3,24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16.5%。Anshul Gupta表示:「紅米(Redmi)機型的價格與效能帶動小米智慧型手機的銷量,加上小米在新興亞太地區的出色表現,讓小米擠下OPPO成為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小米近期為增加利潤,開始調漲中國大陸市場智慧型手機的價格。此外,中國大陸的COVID-19疫情,也為持續擴大網路銷售通路的小米創造了大好機會,但同時也讓以零售商店為主的供應商如OPPO和Vivo面臨挑戰。

2019整體智慧型手機銷售雖下滑 三星、華為與小米仍持續成長

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依舊是三星,全年銷售增加0.4%,達2.96億支,主要原因在於三星在2019年成功改造旗下中階和入門款的智慧型手機。為吸引價格敏感的高階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三星在2019年1月推出了Galaxy S10 Lite和Galaxy Note 10 Lite兩款手機,並於近期發布一款全新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以抗衡華為。

Anshul Gupta指出:「三星與華為在競爭激烈的摺疊式手機市場採取了相異的策略,這將會是今年值得觀察的重點之一。三星將Galaxy Z Flip手機由水平摺疊改為垂直折疊,縮小手機尺寸並調降價格。華為則是推出Mate Xs,透過Huawei AppGallery於全球提供華為行動服務(Huawei Mobile Services),並調升產品售價。」

就成長速度來觀察,2019年華為大幅領先其他品牌,全年增幅達18.6%,使華為超越蘋果拿下年度全球第二大廠商的寶座。為因應美國將禁令再次延長,華為積極擴張在中國大陸的版圖,使其 2019年在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成長了37%。然而,Anshul Gupta表示:「2020年華為若持續面臨美國科技輸出禁令,將嚴重衝擊該公司智慧型手機在國際市場的前景。」

Annette Zimmermann另外指出:「雖然COVID-19疫情將對中國大陸2020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需求帶來負面衝擊,但Gartner認為這段時期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需求並不會隨之萎縮。」

關鍵字: Gartner 
相關新聞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Gartner:關鍵市場IT支出將有51%轉移至公有雲
Exosite連續三年入選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績優評鑑廠商
Gartner:總體經濟趨緩、記憶體價跌 2019全球半導體支出下滑
Gartner:疫情不確定性 將使工廠勞動力下降至少2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37.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