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有錢也不行,Netbook就怕景氣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5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867】

外電消息報導,隨著越來越多的PC製造商推出Netbook產品,將使Netbook市場的競爭白熱化,而該產品的市場區隔也將逐漸與傳統NB拉近,並且逐漸回到以Windows系統為主軸。另一方面,隨著景氣逐漸回升,也將促使Netbook的銷售趨於平緩。

目前Netbook已是今年各大PC廠的重點產品,包含惠普(HP)、戴爾(Dell)及蘋果(Apple)等,都已宣布將推出相對應的產品,而台灣的華碩(Asus)與宏碁(Acer)更是該市場的先行者,早已在Netbook市場上站穩腳步,尤其是宏碁已是全球Netbook市場的領先者。

宏碁執行長Gianfranco Lanci表示,宏碁去年打敗了華碩,成為全球Netbook市場的龍頭,但出貨量僅有500萬台。而今年宏碁將持續加強Netbook的銷售,預計09年將出貨1千萬至1千2百萬台。

至於在作業系統方面,Netbook最早訴求低價優先,因此廣泛的採用Linux系統,但隨著銷售普及後,發覺使用者較屬意Windows系統的產品,因此去年底之後,搭載Windows系統的產品漸居主流。市場研究公司NPD也表示,美國的Netbook市場已有96%使用Windows系統,原因是消費者仍習慣使用Windows系統。

而隨著經濟逐漸穩定之後,Netbook的出貨成長率將會逐漸的下降,但下降的幅度不會太快。iSuppli表示,全球Netbook出貨成長率的下降幅度並不會太大,預計2010年將跌到39.6%,而至2013年時,達到13.1%。

iSuppli分析師Matthew Wilkins指出,雖然Netbook符合消費者的需求,但隨著PC成本的持續下降,在性價比的權宜之後,消費者將會逐漸放棄Netbook。尤其是在經濟考量逐漸放寬,消費者有了更多的資金,Netbook的銷量也會降低。

關鍵字: Netbook  宏碁  戴爾  華碩(ASUS, 華碩電腦HP(惠普Gianfranco Lanci  Matthew Wilkins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宏碁、國衛院與長庚醫院合作開發AI智慧預測系統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英特爾攜手華碩 推動Intel NUC系統產品線發展
華碩攜手西門子加速產業實現永續數位化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關鍵元件到位 智慧工廠邁步向前
» 數位科技助力抗疫成效 大健康產業鏈贏先機
» 挾ICT與半導體優勢 台灣生技產業將趁勢而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82.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