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太克全新 5 系列MSO 賦予示波器全新定義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163】

太克科技(Tektronix) 再次突破創新障礙,推出全新的 5 系列 MSO 混合訊號示波器。為了能更充分地滿足現代電子設計的挑戰,5 系列 MSO 重新定義了示波器的標準,其中包括可啟用 4、6 或 8 個類比通道和多達 64 個數位通道的業界首創 FlexChannel技術、整合式通訊協定分析和訊號產生器、全新的 12 位元訊號擷取系統、大型的高畫質電容式觸控顯示器,以及先進的直接使用者介面 為複雜的嵌入式系統提供了靈活性和可視性。

太克推出全新5系列MSO示波器, 賦予示波器全新定義
太克推出全新5系列MSO示波器, 賦予示波器全新定義

隨著從智慧型手錶到混合動力車輛所使用的嵌入式系統日趨複雜,開發這些系統的工程師對於模擬測試和量測解決方案 - 示波器而言也有更多的需求。為了有效地進行特性分析和除錯這些更複雜的系統,設計人員需檢視比過去數量更大且種類更多的訊號。與此同時,可用性和快速洞察力對於時間和預算控制而言至關重要。5 系列 MSO 擁有簡潔的設計,是具有多功能性和深度訊號洞察力的示波器,可以充分滿足這些挑戰。

Tektronix 時域業務部副總裁兼總經理 Chris Witt 表示,由於對軍事、汽車、消費、工業產品和系統及先進的電力技術中更多電子產品的需求不斷成長,嵌入式電子產品的世界正在迅速擴張。若要讓我們的客戶能夠跟上技術發展的速度,我們需提供一個全新的示波器平台。5 系列 MSO 是 Tektronix 歷史上最大單一平台開發工作的巔峰之作,並提供重要的創新技術,將可讓我們的客戶於日常工作中如虎添翼。

Tektronix 公司將 5 系列 MSO 設計為市場上最彈性、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的中階示波器。正如 DOP70000SX 示波器為高效能儀器提供了全新而創意的方法,5 系列 MSO 維持Tektronix 一貫的創新傳統, 繼續突破示波器的設計和配置規則,更充分地滿足日新月異的使用者要求。

FlexChannel - 需要時可提供更多的通道和數位通道

隨著系統日益複雜,除錯問題也變得越來越困難,工程師們開始發現他們需要中階示波器四個以上的類比通道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工程師在某些情況下會嘗試讓兩個示波器一起運作,不僅增加時間、費用,也會帶來巨大的挫折感。在馬達控制和逆變器設計、汽車電子、電源設計和電源轉換分析等領域亦需要四個以上的類比通道。此外,獲得多個類比和數位輸入信號的關聯性對於全面、同步的通盤瞭解當今更複雜的嵌入式和 IoT 系統極為重要。

截至目前為止,示波器一直被定義為固定配置:使用者必須確定前面有多少類比通道,以及是否需要0到固定數量的數位通道。某些示波器提供了在購買後增加數位通道的選項,但即使如此,這仍是固定數量的數位通道,無法隨著需求的變化而改變。在許多儀器中,類比和數位通道以不同的速率進行取樣,使用單獨的硬體觸發並儲存在不同大小的記錄中,而導致無法進行精確的比較。

相較於一般示波器最不同之處:5 系列 MSO 提供了 4、6 或 8 個 FlexChannel,這是業界首款可選配置示波器輸入端的機型。在預設情況下,輸入端為 TekVPI+ 接頭,可接受所有 TekVPI 類比探棒,當連接新型 TLP058 邏輯探棒時,輸入端將轉換為 8 個數位通道。使用者可以增添任意數量的邏輯探棒,視需求情況啟用 8 至 64 個數位通道。數位訊號會以與類比訊號相同的方式進行取樣、觸發和儲存,將大大地簡化了比較流程。

最大的螢幕尺寸、電容式觸控螢幕、先進的使用者介面

工程師偏好示波器上擁有大型顯示器,而 5 系列 MSO 提供了業界首款 15.6 英寸的電容式觸控高畫質 (1920 x 1080 像素) 顯示器。顯示器螢幕具有先進的使用者介面,使用者可直接透過螢幕上的物件來存取控制功能,而不必經由瀏覽功能表來獲取更多的功能表。進而產生更快、更直覺性的操作,以及更多的空間以用於觀看波形和相關訊號。為了增加靈活性,使用者也可以使用滑鼠和傳統的前面板來操控示波器。

隨著突破性的顯示和使用者介面,5 系列 MSO 擁有俱吸引力的現代化工業設計、大膽創新的顏色和許多實用的便利性。精巧儀器的深度少於 8 英吋,並具備堅固的把手、簡潔直覺的前面板、指示選定波形和觸發源的 LED 指示燈,以及可提供額外視角的可調式腳座等特性。

12 位元 ADC,新的高解析度模式 = 領先業界的垂直解析度

現今的嵌入式設計需要儀器本身雜訊較小的特性,以便能觀察到不斷縮小的訊號振幅,並能清楚檢視伴隨在大訊號上的小訊號。5 系列 MSO 結合了新一代的前端放大器,可將前一代示波器的雜訊降低約 4.5 dB。同時還使用 12 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 (ADC) 和新的高解析度模式,可提供垂直解析度 (高達16 位)。這種低雜訊和高解析度 ADC 的組合提供了極佳的有效位元數 (ENOB) 效能。

選配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當今一般市場上的示波器為專用示波器或以 Windows PC 平台基礎的示波器,可讓使用者在示波器上執行其它程式。每種方法都有優點和缺點,許多實驗室則兼具了這兩種平台,而當使用者需要在測試平台之間切換時,便會衍生出相關的問題。

全新的 5 系列 MSO提供業界第一台可作為專用示波器與開放式配置的 Windows 作業平台來解決這個問題。使用者可透過新增或移除安裝 合法Windows 授權作業系統的固態磁碟機在兩種操作方式之間切換。安裝 SSD 後,儀器將啟動為 Windows作業平台。當 SSD 移除時,儀器開機後即為一專用示波器。無論配置如何,示波器的操作介面都完全相同。

彈性的選項,現場升級

所有 5 系列 MSO 可以根據需求進行購買或現場升級,利用任意/函數產生器 (AFG)、數位探棒、高達 125 M 點的擴展記錄長度、額外的通訊協定支援和高達 1 GHz 的頻寬變更。透過 Tektronix 維修中心更可升級為 2 GHz。示波器均具有三年保固。

關鍵字: MSO  示波器  太克科技  Tektronix(太克
相關新聞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太克推出適用於測試儀器的開放原始碼Python原始驅動程式套件
R&S八通道示波器MXO 5問世 升級量測體驗
是德科技硬體加速型示波器配備自動化分析工具
Tektronix發布雙脈衝測試解決方案 加速SiC和GaN驗證時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8.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