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開拓藍海 奧寶科技推PCB新一代方案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90】

相較於晶圓代工或是IC設計,PCB(印刷電路板)在科技產業可說是相對不起眼的領域之一,不過若沒有它的存在,絕對無法完成系統設計,所以在整個科技產業的垂直供應鏈中,PCB的確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奧寶科技PCB業務副總裁Eli Mahal
奧寶科技PCB業務副總裁Eli Mahal

每年都會參加TPCA(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的奧寶科技,今年同樣也不缺席,最值得注意的是,因應市場未來需求,奧寶科技順勢推出直接成像(DI)的最新家族成員Nuvogo 800,將PCB的生產效率帶進了另一個里程碑。

奧寶科技PCB業務副總裁Eli Mahal指出,在HDI領域所面臨的問題在於線寬與線距愈來愈短,首要面臨的問題就在於準確度如何有效地維持。當然,PCB領域也包含了軟板,所以在軟板方面也會有厚的感光板所衍生的問題需要克服。

他進一步談到,推出Nuvogo 800的意義在於,它兼具成本、速度與品質三大要素,像在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業者們,就十分需要這樣的解決方案,來滿足他們的需求。它承襲了奧寶科技過去產品線的特色,但也是第一次將「多波長雷射」成像技術導入直接成像的解決方案中,Eli Mahal表示,多波長技術已經在奧寶科技研發了四年之久,競爭對手採用LED技術,在成像上會造成一定的困擾,但若採用雷射成像,在品質方面就能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

不過,此次奧寶科技所推出的設備僅聚焦在PCB領域,所以像是IC載板領域,Nuvogo 800就無法滿足其需求,但Eli Mahal也坦言,未來也會推出適用於IC載板的方案。

至於在市場策略上,Eli Mahal指出,先前奧寶科技併購了SPTS,為的就是希望開創更多元的市場,尤其是在封裝領域方面更是如此,在既有的DI或是AOI領域,奧寶科技其實都有相當悠久的市場經驗,市占率也動輒在50至60%以上,但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若能開創藍海市場,對奧寶科技會相對有利,即便是現在時下相當熱門的穿戴式應用,也與PCB脫不了關係,但這類市場需求仍然難以估計,但對奧寶科技來說,還是要與合作伙伴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才有可能看到甚至是取得新的合作機會。

關鍵字: PCB  雷射成像  奧寶科技 
相關新聞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兩岸PCB供應鏈齊聚泰國 2026全球產值比重可望超過5%
Cadence與達梭首度支援雲平台 加速機電系統開發轉型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熱管理平台 推進ECAD/MCAD整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00.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